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生報告錯稱我為中國一省 UBC聲明:未來只以台灣稱呼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7/07 11: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2020年度招生報告中竟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UBC對此回應表示,未來報告中將「只以台灣稱呼台灣」,不會再加其他的描述。外交部今對此表示肯定,樂見UBC回歸學術中立自主,但同時也表示該報告目前尚未更正,外交部將持續關切追蹤。

UBC在2020年度招生報告中,竟將台灣標示為中國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遭網友發現後引起譁然。外交部立即指示駐溫哥華辦事處進洽UBC,表達我國嚴正立場,要求UBC更正對我不當名稱。

根據《衛報》等外媒報導,UBC對此回應,該報告稱呼的變化並非出於政治動機,而是因採用ISO標準無意引起的改變,並已經修正。UBC公關主管Kurt Heinrich在一份聲明中並表示,UBC並無黨派,「在政治問題上不持立場」,且強調UBC在未來的報告中將「只以台灣稱呼台灣」,不會再加其他的描述。(UBC will only refer to 'Taiwan', without any additional descriptors, in future report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樂見UBC回歸學術領域的中立、自主,並肯定UBC理解問題的本質,並願改正對我國的不當稱謂。惟由於UBC已公布的2019-2020年度招生報告目前尚未改正對我國名稱,外交部已請駐溫哥華辦事處持續進洽UBC 表達我國嚴正立場,並將持續關切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