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覆艇2死 吳怡農批國軍:訓練多表演需求 漢光演習是最大場

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資料照)

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資料照)

2020/07/07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上週五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不幸喪命,中士阿瑪勒.道卡度靠葉克膜續命,但已能自主呼吸。海軍司令部昨表示,因海象驟變、湧浪過大致翻覆,排除人為、機械因素。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也在臉書粉專發文批評,我們的軍隊訓練多為「表演需求」,直言「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

吳怡農在「壯闊台灣 吳怡農」中指出,看到海陸失事新聞,大家對於軍隊訓練、裝備,想必會有諸多疑問,但即便訓練精實、符合現實狀況、有最好裝備,只要演訓就有風險,這是為了保護國家,必須付出的代價。

吳怡農認為,既然有一定風險,訓練更應符合現實需求,並指國軍首要任務是防衛台灣,為何陸戰隊操演聯合登陸作戰、要登陸去哪,質疑預想任務中,無論奪回外島的歸復作戰、模擬敵軍的登陸作戰是否合理,或更該專注在確保每艘試圖接近台灣的解放軍艦無法登陸。

吳怡農提到,我們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多為「表演需求」,並點出每年最大場表演就是「漢光演習」,與國家防衛作戰恐面臨的真實情境落差大,「只要順利完成表演(畫面好看),就算是達成任務」。

吳怡農提及,然而,只要操演持續為作秀而無實際國防用途,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並稱不少離開國防部的退役將領都曾坦白提醒決定國防政策者、美軍觀察團的檢討報告也都點出這個「壞習慣」,但至今尚未看到真正改變,不知還要浪費多少時間、資源、生命,政府才願面對。

吳怡農重申,應確保每位軍人的辛苦、犧牲,建立在有用、有意義的任務上,若無正當國防任務,就沒合理訓練、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