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新駐館資料 外交部直稱:索馬利蘭「共和國」

2020/07/06 01:30
台灣外交部官網「索馬利蘭共和國」資料上線,也標註當地有我國外館。(圖取自外交部網站)

台灣外交部官網「索馬利蘭共和國」資料上線,也標註當地有我國外館。(圖取自外交部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索馬利蘭1日宣布將互設代表處,公文中稱該國為國家,雙方已經決定駐館代表人選,索馬利蘭被認為處境與台灣相似,普遍不被國際社會所承認,台灣外交部官方網站目前已更新非洲國家資料,正式介紹「索馬利蘭共和國」,並註記我國在當地設有外館;索國官網目前尚未更新台灣資料。

外交部網站「國家與地區」當中的「非洲地區」正式增加「索馬利蘭共和國」詳情資料,並註記在該國有「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但目前「駐外館處」頁面尚未見到該國國旗與名稱;外交部介紹:「索國國旗以伊斯蘭教國家常見之綠白紅三色為基底,最上方以阿拉伯語書寫清真言,中央的星號則象徵索國革命成功獨立。」

外交部指出,1880年代英國與索國各部落簽署協定並於1887年成立索馬利蘭保護區,1960年6月26日,索國脫離英國保護而獨立,成立「索馬利蘭國」(State of Somaliland),當時獲包括我國在內之5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等共35個國家承認,惟旋於當年7月1日在大索馬利亞(Greater Somalia)理想下與義屬索馬利蘭合併,成立「索馬利亞民主共和國」。

外交部表示,當地歷經多年戰亂,1991年4月27日至5月15日召開「部落長老大會」,通過獨立決議,並於1991年5月18日宣布獨立為「索馬利蘭共和國(Republic of Somaliland)」,2001年5月31日舉行全民公投通過憲法,融合代議民主與傳統制度,建立三權分立體制,嗣後並於2003年、2010年及2017年3度和平舉行總統大選。

索國官網顯示,該國在全球的20個國家有代表處,包含中國,但尚未見到台灣的資料。(圖取自索馬利蘭外交部官網)

索國官網顯示,該國在全球的20個國家有代表處,包含中國,但尚未見到台灣的資料。(圖取自索馬利蘭外交部官網)

索馬利蘭官方網站顯示,該國目前在加拿大、美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德國、英國、愛爾蘭、法國、歐盟、土耳其、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吉布地、衣索匹亞、肯亞、坦尚尼亞、中國等20個國家設有代表處,尚未見到台灣;索馬利蘭已宣布,將派哈吉(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擔任首任駐台代表,我方則由駐沙烏地參事羅震華轉任駐索國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