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蘭媒體︰中國大使兩度親訪 開辦事處利誘放棄與台來往

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取自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館網站)

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取自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館網站)

2020/07/05 15:26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與索馬利蘭1日宣布將互設代表處,索馬利蘭媒體今天進一步爆料指出,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得知兩國接觸後,曾兩度親訪索馬利蘭,試圖以中國開設聯絡處為誘因,說服索國放棄與台灣來往,不過此提案遭索國拒絕。

《索馬利蘭紀事報》(Somaliland Chronicle)今天報導,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在索馬利蘭代表團今年年初拜訪台灣後,隨即拜訪索馬利蘭,試圖說服索馬里蘭政府停止與台灣來往,近期又造訪了第二次。

根據報導,覃儉拜訪了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和外交部長穆雅辛,除了重申中國對台灣的「領土完整」立場,並提出以中國到索馬利蘭首都哈爾格薩開設聯絡處為誘因,意圖要求索馬利蘭停止和台灣的合作。

但索國總統和外長都拒絕了此項提案。報導指出,索馬利蘭外交部對中國代表團表示,索馬利蘭歡迎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但拒絕停止與台灣合作的要求。

中國與索馬利亞有邦交,索馬利亞並宣稱擁有索馬利蘭主權,索馬利亞是否知悉中國向索馬里蘭提議設立聯絡處一事仍不明朗。

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宣布,我國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兩國政府同意以「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及「索馬利蘭代表處」(Somaliland Representative Office)名稱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將秉持互惠互利精神,在漁業、農業、能源、礦業、衛生、教育及資通訊等領域進行合作。

台索宣布互設代表處後,覃儉曾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國土面積遼闊,就像大海一樣大,台灣就像海裡的珍珠,地理位置非常接近祖國,同樣的祖先、物種、歷史、文化,屬於同一個家庭,血脈相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