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率比罷韓高!員山中華村下架挺開礦、亂倒廢土村長

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今天被自己村民下架,罷免成功。(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今天被自己村民下架,罷免成功。(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7/04 21:3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被村民認為不適任,提起罷免,今天投票,最後以257票同意、137票不同意,通過罷免案。中華村老年人口比例高,今天投票率高達67%,比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42%還高,許正東罷免案阮姓發起人說,這是全村團結,讓不適任村長下台!

永侒實業在中華村申請礦業開發,引起地方反彈,中華村內分為支持、反對兩派,許正東支持永侒開發案,還因提供土地給違法業者傾倒廢棄物,遭判刑1年2個月,村民認為他不適任村長,發起罷免。

罷免案今天投票,全村投票人口586人,投票率高達67%,連80餘歲的村民都外出投票,對參與罷免案感到新鮮,有村民認為,不管同意、不同意,都是行使自己的權利。

「讚、讚、讚」、「過了!」村民關心今天熱烈關心開票過程,投開票所之一的內城國小化育分校下午4點過後湧入不少村民,確定罷免案過關後,歡呼聲此起彼落。林姓村民說,永侒開礦破壞環境,罷免村長是村民意志的展現。

罷免案阮姓發起人說,現任村長不符合選民期待,甚至將罷免案歸咎於選舉恩怨,這次罷免過關,且投票率相當高,可見村民相當團結,現在中華村看得到未來。

中華村長被罷免後,依法須在解除職務後3個月內完成補選,至於未來補選看法,阮姓發起人說,目前先完成罷免,接下來還未做好打算。

宜蘭自治史包含許正東罷免案共有3件,第1件是三星鄉民代表游正義,在2005年時被提案罷免,最近1次則是前南澳鄉長薛秋花,兩案都未通過門檻,許正東因此成為全縣第1位被罷免的民選村長。

許正東說,他是支持合法產業,但如果村民認為產業、文化都不適合來中華村,他尊重村民決定;不過,罷免門檻過低,全村不到600人,很輕易就能通過罷免,憂心未來可能會產生骨牌效應。

中華村長許正東罷免案,今天投票通過。(記者張議晨攝)

中華村長許正東罷免案,今天投票通過。(記者張議晨攝)

中華村長罷免案村民投票踴躍,全村586有397人出來投票,投票率高達67%。(記者張議晨攝)

中華村長罷免案村民投票踴躍,全村586有397人出來投票,投票率高達67%。(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