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中媒記者限今天離境 昨晚仍主持政論節目批台

中媒「東南衛視」的駐點記者(右)違法在台主持政論節目,限期今天離境,不過,昨晚仍照常主持政論節目,批評民進黨炒作涉港議題,並稱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是搞「大內宣」。(圖取自網路)

中媒「東南衛視」的駐點記者(右)違法在台主持政論節目,限期今天離境,不過,昨晚仍照常主持政論節目,批評民進黨炒作涉港議題,並稱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是搞「大內宣」。(圖取自網路)

2020/07/03 11: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本報日前披露,中國官媒在台不僅設有台北演播室,「東南衛視」甚至在台錄製政論節目,文化部與移民署已廢止2名駐點記者的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要求今天離境,不過,昨晚節目中,遭限期離境的記者依舊主持節目,批評民進黨炒作涉港議題,並稱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是搞「大內宣」。

本報6月27日報導東南衛視的《海峽新幹線》節目每集連線台北時,攝影棚還有中國籍的主持人先引言,再由2名台灣名嘴評論台灣時政、唱和中國觀點,形同在台錄製政論節目。不到一週,主管中媒駐點的文化部旋即決定,要求2名參與製作節目的駐點記者今天離境。

不過,文化部早在昨天前就通知他們違規並要求限期出境,但他們依舊主持政論節目,昨天晚上節目,還找來台灣名嘴陳鳳馨、文化大學陸研所副教授李孔智針對我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與陸委會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加以評論。

這名中籍主持人在節目批評,民進黨政府炒作涉港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搞壞兩岸關係。對於我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她在引言則稱,在索馬利蘭設置的代表處以「台灣」為名,而不是「台北」,這是打擦邊球,自己開心,做「大內宣」,沒有特別意義。

據了解,東南衛視現在台有5名駐點記者,其中2人參與製作節目被要求限期出境,另3人仍能續留台灣駐點採訪。由於目前僅限制該2名記者來台採訪,因此未來東南衛視若再提出其他的駐點記者申請,應也會核准。

東南衛視來台駐點記者紀錄不佳,2018年2月花蓮強震,當時日本救援隊來台,未入救援熱區,但該台記者葉青林刻意連結我方政府不讓中國救援隊來台,而且曾有未經許可進入「漢光演習」場域採訪的紀錄,當年內政部聯審會就曾拒絕葉青林續留台灣駐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