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挺綠年輕人是跟風」挨轟 蔡壁如道歉:我不挺執政黨就被黑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接受廣播專訪時稱年輕人跟風挺綠挨批,晚上發聲明滅火,並指自己因為不挺執政黨被抹黑。(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頻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接受廣播專訪時稱年輕人跟風挺綠挨批,晚上發聲明滅火,並指自己因為不挺執政黨被抹黑。(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頻道)

2020/07/02 20: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接受黃暐瀚廣播專訪時感嘆,民進黨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年輕人都沒有在管內容和本質,就是在跟風,引發砲轟;蔡壁如晚上發聲明滅火,她說,為自己表達不精確感到抱歉,她指的不是所有年輕人,而是跟著斷章取義報導群起伐之的人,並指自己是因為沒有支持執政黨,被側翼網軍抹黑。

蔡壁如在節目上先針對港澳條例修法暗酸民進黨「嘴巴挺而已」,選票騙完沒有任何作為,又針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質疑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爭議性高、9成監委名單都與民進黨有關。

休息時間蔡壁如感嘆,不知道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對於黃暐瀚稱網路氛圍把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打成討厭的人,全面毀滅,蔡也說:「他已經完全沒辦法理性討論,但現實接觸好像又不是這樣,網路也不曉得怎麼辦,因為他們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

對於黃暐瀚以「蛋塔效應」舉例說,年輕人在網路上看到挺香港、蔡總統的文章有那麼多人按讚分享,不按讚分享好像是非主流,但那是真的還是被做出來的?

蔡壁如表示,不知現在年輕人到底發生什麼事,沒人去管內容,民進黨現在就是這樣啊,很糟糕,還是要倡議,真的是看無。黃說「可能要等他們對政府不滿意才會」,蔡又說,民眾黨曾對此做過民調,要過30歲才會知道真正的本質,因為20幾歲還在唸書,就是一股跟風、跟流行,不然就被霸凌。

蔡壁如晚上針對廣播上的發言道歉,她說,自己在節目上並沒有表達得很精確,她並不是指所有年輕人都在跟風,是指那些不看內容就跟著斷章取義的報導群起伐之的人,若稍微看一下影片,就能明白她的意思,對於自己敘述不夠精確,感到抱歉。

蔡壁如說,她在廣播節目與主持人閒聊時,將側翼網軍刻意抹紅抹黑帶風向的問題點出,結果立刻有媒體斷章取義、標題殺人,指稱她說年輕人愛跟風,側翼網軍也隨即群起攻之,這篇報導再次反映這個現象。

蔡壁如還盤點近期側翼網軍抹黑的例子,包含吳益政被抹紅是中共同路人、詐領助理費等,原因就是在於「我們沒有跟風支持執政黨」,還不斷質疑執政黨,為何嘴上說挺港,卻不修正港澳條例,嘴上說廢考監,卻把人選提好提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