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只想摸頭」宜蘭保釣辦公室一肚子火:最快4日出海保釣

沖繩石垣市通過釣魚台更名,宜蘭縣議會部分議員憤而成立保釣辦公室。縣議員蔡文益(前排中)今天說,最快4日、最慢6日,會號召漁船出海保釣。(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沖繩石垣市通過釣魚台更名,宜蘭縣議會部分議員憤而成立保釣辦公室。縣議員蔡文益(前排中)今天說,最快4日、最慢6日,會號召漁船出海保釣。(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20/07/01 18: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更名案,引發宜蘭縣議會部分議員不滿,成立保釣辦公室,主導此案的縣議員蔡文益今表示,由於未見中央與日本善意回應,中央更只想摸頭,不想解決主權問題,辦公室決定,要在最快4日,最慢6日就會號召娛樂漁船和漁船出海保釣。

蔡文益說,今天是保釣辦公室給日方及中央最後的期限日,但未見中央、日方善意回應,並至保釣辦公室進行協調說明,雖日前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率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及海巡署副署長蔡長孟等至宜蘭溝通,但未對主權及漁權事宜定調宣示。

他痛批,中央只想摸頭不想解決問題,保釣辦公室深感遺憾,中央如此不重視地方民意,對於辦公室正式申請船員證一事百般刁難,無奈之下,因此本辦公室於剛剛召開會議並決議,提前在7日以前舉行「先行探勘,登島策略」出海行動。

「娛樂漁船及一般漁船出海,能走多遠算多遠!」蔡文益說,這次行動,娛樂漁船不用船員證能出海30海里,走多遠算多遠,一般有船員證的漁船,沒辦趕就繼續往前走,目標就是釣魚台,目前多少人數、漁船會參與行動還在統計;另外,蔡文益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明天到宜蘭關心保釣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