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羅廷瑋中火絕食 急性熱衰竭現象被強制送醫

市長盧秀燕勸羅廷瑋停止絕食快就醫(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勸羅廷瑋停止絕食快就醫(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01 13: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在中火前已絕食48小時,市長盧秀燕今天11點多前往探視及勸說停止絕食,在醫師蔡明忠的診斷下,認為羅已進入急性熱衰竭現象,心跳加速,尿量減少,建議羅廷瑋已不適合再絕食,建議到醫院檢查,但羅拒絕,蔡明忠基於醫師職責,在盧秀燕商議後,在12點16分強制送醫。

羅廷瑋與黃健豪兩人分別在28日中午開始絕食,黃健豪昨天在絕食28小時體力不支送醫,而羅廷瑋則是繼續絕食,北市議員羅智強、賴義鍠、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則陪同,但即使在一大堆人勸說下,仍堅持絕食。

今天11點多,市長盧秀燕眼見氣候炎熱,擔心羅廷瑋身體受不了,特地到中火看望羅廷瑋,盧秀燕展開勸說,認為這樣天氣再絕食下去,對羅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而且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

蔡明忠醫師則表示,天氣如此熱,連警察都要輪班,更何況待了70多小時,還絕食48小時,而且羅廷瑋尿量減少,可能會傷及腎臟,站在醫生立場,必須強制送醫。

羅廷瑋堅持不肯,盧秀燕與蔡明忠兩人商議下,決定將羅強制送醫,救護車12點16分將羅廷瑋送到童綜合。

蔡明忠醫師認為羅廷瑋現在狀況已不能絕食(記者蘇金鳳攝)

蔡明忠醫師認為羅廷瑋現在狀況已不能絕食(記者蘇金鳳攝)

羅廷瑋在中午十二點多被強制就醫(記者蘇金鳳攝)

羅廷瑋在中午十二點多被強制就醫(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