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轟「恐怖鐵釘、拔眼鏡」不實指控 吳怡玎跳出來:我拔的

國民黨團今(1日)召開「吳秉叡、張宏陸怕什麼? 有種打人就不要落跑兼抺黑!」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團今(1日)召開「吳秉叡、張宏陸怕什麼? 有種打人就不要落跑兼抺黑!」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01 11: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佔領議場遭民進黨清空,清場過程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指控國民黨立委準備恐怖鐵釘、用鐵條打人,還拔眼鏡。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上午在記者會反駁說「指控要有證據」,但立委吳怡玎隨即主動承認「眼鏡是我拔的」,她說,自己當時也想過是不是太過分,但洪孟楷被鎖喉呢?「我可以道歉,請吳秉叡也道歉」。

被問及民進黨立委指控國民黨準備恐怖鐵釘、用鐵條打人、拔眼鏡? 蔣萬安先是反轟,民進黨立委這些指控要拿出證據,而不是對媒體說,到底有沒有拔眼鏡、攻擊,請秀出畫面來,吳秉叡的暴力行為是很清楚的,也有畫面,不希望用不實指控來模糊焦點,就這件事希望吳秉叡站出來道歉。

「郭國文的眼鏡是我拔的!」一旁的立委吳怡玎突然主動表示,當時很混亂,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都希望減少對方人數,在現場要保護自己應該怎麼做?離開現場啊,他們也清楚啊,這就是自己要做的,希望他們離開現場,「我當時也覺得自己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但洪孟楷被鎖喉呢?我可以向郭國文道歉,『對不起摘你眼鏡』,相同的,吳秉叡也請你跟洪孟楷道歉!」

立委羅明才表示,在立院不是第一天,摘眼鏡、推擠啊,小菜兩三碟,是默契,但鎖喉就是不對,這真的很危險,美國警察對人民鎖喉、壓在地上不能呼吸,到現在還在抗議,鎖喉千萬不能做,在立院怎麼可以教壞小孩?用暴力方式進行議事爭論,這嚴格禁止,這要送紀律委員會啊。

對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電視節目上說黨團發放鐵片、鋼釘釘門;蔣萬安表示,這是在議場占主席台的防守攻勢,釘子是為了讓門不容易從被外面拉開,說用鐵鎚傷人不是事實,希望民進黨立委不要再為鎖喉的暴力行為找藉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