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今起重開邊境不含台灣 外交部:不因對方盼互惠改變解封步驟

歐盟7月1日重開邊境,首波開放15國旅客入境,台灣考量疫情仍存風險未同意互惠開放,並未列在其中。(彭博)

歐盟7月1日重開邊境,首波開放15國旅客入境,台灣考量疫情仍存風險未同意互惠開放,並未列在其中。(彭博)

2020/07/01 08: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盟7月1日起對15個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其中不包含台灣。外交部今對此表示,考量歐洲疫情仍未穩定受控,開放邊境存在疫情傳播風險,而歐盟期盼互惠開放,但我方不會因而改變我國既定的逐步解封步驟,讓國人承擔國際疫情的風險。

針對歐盟今起部分開放邊境,但未包括台灣一事,外交部今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低度及中低度疫情風險名單」尚未包括歐洲,目前仍將歐洲地區的旅遊疫情建議維持在「第三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避免前往。

外交部強調,目前我國對歐洲疫情的評估沒有改變,雖然我方希望歐盟能將台灣列入該開放名單,但「互惠」是歐方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們不會因為歐方期盼互惠,而影響台灣應有的防疫措施、改變我國既定的逐步解封步驟,讓國人承擔國際疫情的風險。

外交部表示,我方將持續與歐方溝通,建議雙方秉持客觀的科學原則,審慎評估解除邊境管制的可行方案,適時、適度並在可管控風險的原則下,進行雙邊旅行入出境安排,以有效維護我國人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