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益政籲陳菊 人生最後公職扮演超越民進黨角色

吳益政呼籲陳菊在人生最後公職,應該扮演超越民進黨的角色。(記者葛祐豪攝)

吳益政呼籲陳菊在人生最後公職,應該扮演超越民進黨的角色。(記者葛祐豪攝)

2020/06/29 11: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要求撤換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民眾黨徵召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吳益政,稱讚陳菊是人權鬥士,但呼籲她在人生最後公職,應該扮演超越民進黨的角色;對於國民黨的舉動,吳益政表示「尊重但不一定同意」。

吳益政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對陳菊是否適任監察院長?他稱讚陳菊早年是人權鬥士,就民主這條路,陳菊有她的歷史地位,應該重拾黨外受尊敬的民主前輩,「在她人生中這個階段,應想想不是扮演民進黨的資產,而是台灣人資產的角色。」

吳益政表示,陳菊人生最後公職的角色,應該扮演超越民進黨的角色,他並舉陳菊在高市府講過的話:「民進黨的市議員要認真一點,當年為民主打拚,如果你們不夠認真,枉費民主的前輩」,吳益政也把這番話送給民進黨,也提醒陳菊莫忘一路走來的精神。

吳益政也批說,監察院長從李登輝時代,改成總統提名,就已經「閹掉了」,「絕對不是總統提名、立法院通過,這根本就是蚊子院」。他認為監察院還是有作用,是要併到立法院?還可討論,但選舉方式絕對要改變。

媒體問說,國民黨這次佔領立法院,傳出可能是要拉抬高雄市長選情?對此,吳益政認為,國民黨在野很久,卻一直是執政心態,不太會當反對黨,還在學習當中,「尊重但不一定同意國民黨的方式」。但他也反對監察院這樣的提名方式及人選結構,這份名單大家要給予譴責。

吳益政說,從這次高雄市長提名,發現國民黨對社會的脈動,包括支持者想什麼?都不清楚,只能跟著浪來就來,浪倒就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