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國民黨團拒出席 立院朝野協商再度破局

國民黨團仍佔據議場主席台。(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仍佔據議場主席台。(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29 10: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預定舉行談話會,討論臨時會事宜,但國民黨立委昨突襲打破立院議場大門,佔領議場,甚至在發言台用油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強調若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絕不退出議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原預定上午8點半召集朝野協商,討論臨時會事宜,卻因國民黨拒絕出席而再度破局。

立院民進黨團提請在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前瞻二期預算、農田水利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3法律案,並處理NCC、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等議案。

游錫堃於6月23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事宜,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出3點立場,首先,監委人選發生巨大爭議,國民黨不同意在臨時會處理監委名單;其次,NCC人事案在先前的電郵洩密案中,有諸多疑點未獲總統府清楚說明;最後,參審陪審制是台灣司法制度的重大變革,應留待一般會期期間再審議。

此外,民眾黨團與時力黨團則分別主張,國民法官法應審慎審查、並納入陪審制的草案版本,但在協商過程中並未取得朝野共識,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一度表示「這哪有什麼協商」,因而退席抗議、協商破裂。游錫堃因而裁示,因朝野未能達成共識,29日上午10點半將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開會事宜。

游錫堃原定於今天上午8點半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事宜,但遲至8點45分國民黨團仍未現身,游表示,經聯繫國民黨團幹部,已得知他們拒絕前來協商,因此宣布散會,目前國民黨團仍佔據議場主席台。

國民黨團仍佔據議場主席台。(記者謝君臨攝)

國民黨團仍佔據議場主席台。(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