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林俊杰勾結勞保黃牛詐保 監院11:0通過彈劾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醫師(中)涉嫌勾結勞保黃牛,遭監察院彈劾。(資料照)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醫師(中)涉嫌勾結勞保黃牛,遭監察院彈劾。(資料照)

2020/06/24 17: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醫師,自2012年起配合詐領勞工保險失能給付的犯罪集團,未親自診察即開立不實診斷書,使被保險人詐得勞保失能給付約1900萬元,已被台北地檢署起訴;監委江綺雯、方萬富及林雅鋒調查後,認定林破壞勞保制度的公平性;監察院11票全數通過彈劾。

監委調查發現,犯罪集團媒合的被保險人掛號林俊杰門診,非為治療目的,而是為了開立失能診斷書,以請領勞保失能給付;且被保險人不是每次都親自去給林看診,通常初診及最後一次開立診斷書時會親自到診,期間也會配合林俊杰開立的檢查單接受檢查,但有時會將健保卡交由他人代為刷卡領藥,累積就醫紀錄。

監委說,有些被保險人只有初診時會親自就診,有些於醫師開立失能診斷書時也未親自就診,甚至不知醫師是何時開立診斷書;有些被保險人從不知檢查結果,林俊杰也不告知檢查結果;即使有親自到診,林俊杰對被保險人看診時間甚短,且未進行治療,開立的藥品也非慢性病用藥,而是維他命B群、酸痛貼片等。

監委指出,林俊杰久任斯職,對於治療病人、開給方劑或交付診斷書前,應遵循相關規定先親自診察,豈料他明知被保險人求診目的不在治療疾病,竟甘願配合詐領勞保失能給付,同意被保險人於初診後無需親自到診,將健保卡交給所屬上線,林俊杰則協助過卡以累積被保險人就醫紀錄,或安排檢查及開立診斷書。

監委強調,林俊杰所為已嚴重違反醫師法、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以及三軍總醫院的作業規範及醫療常規,核有違失。

監委說,林俊杰開立診斷書時,犯罪集團首腦會站在診間內距其很近的位置,跟林俊杰說診斷書要如何開,林俊杰會聽從其意見,填載勞工保險失能診斷書相關欄位,以利被保險人據以請領較高額的勞保失能給付,且診斷書所載就診次數顯然不實。

監委表示,林俊杰配合勞保黃牛指示,填具不實診斷書以詐領保險,造成勞保局審查的承辦人員陷於錯誤,損害勞保局審核勞保失能給付的正確性,情節重大,且違失事證明確,已通過彈劾,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依法懲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