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更名 國民黨:蔡英文為何放任謝長廷幫日本說話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除了重申釣魚台主權,蔡英文總統應該也要說明,為何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幫日本說話。圖為釣魚台。(路透)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除了重申釣魚台主權,蔡英文總統應該也要說明,為何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幫日本說話。圖為釣魚台。(路透)

2020/06/24 15: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日方更改釣魚台的行政區名,蔡英文總統今日重申主權立場,並呼籲各方停止單邊作為,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除了重申主權,蔡英文總統應該也要說明,為何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幫日本說話,媚日舉措對中華民國利益是極大損傷。

洪于茜指出,謝長廷作為中華民國駐日代表,本應堅守主權在我的事實,卻想方設法幫駐在國說話,媚日到反打中華民國,對於駐外代表在外媚日舉措,大損中華民國利益及形象,蔡英文總統應該正視並妥善說明。

洪于茜表示,國民黨日前已經提出邀請,期待蔡英文總統放下政治操作,一起出海護漁並捍衛釣魚台主權。

此外,針對蔡英文今天幫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背書,強調陳菊足以勝任監察院長職務,洪于茜表示,陳菊根本分毫不適任監察院長,蔡政府荒謬的酬庸式提名,根本就藐視民主。

她說,陳菊擔任公職期間就遭監院彈劾3案,糾正30件,被調查的總數達58件,蔡英文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是要讓有案在身的人來查案嗎?既然蔡英文說為提名名單負責,就應該撤回充滿爭議的不適當提名,而不是毫無檢討的用言詞搪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