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儀應邀出席加拿大國會聽證 倡議台加建立防疫夥伴關係

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23日出席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衛生委員會聽證會,分享台灣抗疫經驗。(取自加拿大代表處臉書)

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23日出席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衛生委員會聽證會,分享台灣抗疫經驗。(取自加拿大代表處臉書)

2020/06/24 11: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23日出席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衛生委員會聽證會,分享台灣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經驗與作為。陳文儀重申強調台灣遭世衛組織(WHO)排除是全球衛生合作的障礙,也進一步歡迎加拿大政府與台灣建立防疫夥伴關係。

前副總統陳建仁6月初應英國國會邀請,出席聽證會分享台灣追蹤疫情經驗,並強調台灣若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將是台灣、WHO與國際社會的三贏局面。

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23日也應邀出席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衛生委員會聽證會,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陳文儀提到,台灣儘管鄰近中國、貿易關係密切、人員往來頻繁,但台灣目前只有446例確診病例、7例死亡,連續72天沒有本地傳播,且讓學校和企業維持基本運作。而台灣並非WHO成員或觀察員,「台灣在無法及時獲得他國關鍵資訊的情况下完成了這一切」。

陳文儀分享道,因2003年SARS的慘痛教訓,台灣早在敵人出現前就已在備戰,全面革新了應對疫情爆發的制度,另一成功關鍵是政府在一開始就採取迅速而果斷的行動,2019年12月31日就開始實施入境篩檢,甚至比武漢封城早了三個多星期。

陳文儀同時指出,與此同時,台灣也警示WHO武漢可能出現一種具人傳人能力的新型病毒,令人遺憾的是,這一警告被忽視,使國際社會錯失了寶貴的應對時間。

陳文儀強調,台灣迄今被排除在世衛組織(WHO)之外,仍是全球衛生合作的障礙,感謝加拿大議員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議員,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和其他國際組織。

陳文儀說明,台灣防疫作為還包括建立明確指揮體系,向社會發布及時透明資訊,獲得公眾信任;旅行限制;隔離措施與應用科技追蹤病毒傳播;確保關鍵物資供應等。

陳文儀並提及,台灣確保口罩等重要醫療產品的供應鏈,提供人民與醫護工作者使用,目前日產能達2000萬片醫療口罩,也使台灣有能力捐贈醫療物資給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世界各國。迄今台灣已透過加拿大紅十字會,向加拿大捐贈了150萬片外科口罩、10萬個N95口罩和10萬件防護隔離服。

陳文儀最後談及台加未來可能的合作說,我方認為有能力互助的國家需慷慨合作,「台灣正努力做到這一點」,例如台灣與美國建立防疫夥伴關係,展開疫苗研發和治療等方面合作,台灣也與許多國家達成協議,確保彼此獲得穩定的醫療物資,「台灣隨時準備與加拿大政府進行公開真誠的合作」,相信能促進台加和整個世界的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