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黨提廢考監 蔡英文:盼達成共識修憲

總統蔡英文(右)、副總統賴清德(左)今為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常設展揭幕。蔡總統說,廢考監是民進黨長期主張,近來聽說在野黨有意提出,我們非常歡迎,希望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副總統賴清德(左)今為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常設展揭幕。蔡總統說,廢考監是民進黨長期主張,近來聽說在野黨有意提出,我們非常歡迎,希望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2020/06/24 11:53

監委提名爆爭議 蔡:負起責任持續檢討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日前公布第6屆監委提名,蔡總統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為監察院長,但原規劃提名監院副院長黃健庭爆出爭議後婉謝提名,後續監委名單也被踢爆有私人問題。對此,蔡總統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這次監委提名最後由她拍案決定,「既然總統提名,總統就負起責任,也會持續檢討」。對於在野黨有意提出廢除考監,蔡總統表示歡迎,並希望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

面對在野黨有意提出廢除考監兩院,被詢及此事,蔡總統說,廢考監是民進黨長期主張,但這需要修憲,要各黨派支持才有可能,近來聽說在野黨有意提出,我們非常歡迎,希望提出具體想法我們一起討論,在修憲過程中,在廢考監這一議題上能有共識,凝聚社會的支持進行修憲。

對於監委提名名單被藍營質疑背景都是綠營,是「報恩名單」,蔡總統反駁說,不能說裡面有國民黨屬性的被提名人不多,就說它綠油油,「其實這張名單色彩滿豐富的。

蔡總統強調,考量的人選希望它是更多元組合,不同專業背景、不同的人生歷練,不論是人權、普世價值實踐或是生涯中重要的歷程,在公機關或是民間服務,所做的很多事、歷練都是提名過程考慮的,透過監委提名,我們也非常希望透過這次的監委提名體現超越黨派,共同守護國家利益的價值。此外,蔡總統也肯定陳菊足以擔任監察院長。

蔡總統上午出席「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展場開展記者會」,她在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