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登記參選高雄市長 期待高格調選舉君子之爭

陳其邁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24 10: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支持者高喊「邁邁凍蒜」,陳其邁則期待這是一個高格調的選舉,進行君子之爭、市政辯論。

今天上午9點45分,陳其邁競選團隊出現在高雄市選委會,支持者高喊凍蒜。

陳其邁受訪時,針對除了國民黨,親民黨也推出人選,他強調「跟競選對手都非常熟,也恭喜他們都獲得政黨提名」,讓一場市長補選會更精彩,也期待8月15日投票,是高雄新的開始、新的選擇。

陳其邁也歡迎在政見發表會,大家都可以就政策進行討論,這對高雄市民來講是有利的,期待他們也能夠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對高雄市未來發展的期待。

媒體問說:「這是否代表藍白合作失敗?」陳其邁強調,政黨有競爭有合作,假如理念相同,一起為同樣目標努力,當然是好事,像他這次選舉,也非常感謝獲得基進黨、時代力量的支持。

他說,不同的政黨,如果有不同的想法,要硬湊在一起,這個也是怪怪的,市民最大的期待,是民眾黨跟國民黨候選人,也提出好的政策,這也是好事。

針對目前有3組候選人,雖然衝高投票率,但可能瓜分票源,陳其邁如何評估選情?他說,他很長時間在行政院工作,已經不靈光怎麼算票比較有利,競選部門會做一些評估。但最大的問題,還是高雄市民要讓市政重開機,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的新市長。

他說,未來不管是招商,還是捷運加快路網,都要重開機,這是民眾關心的。剩下的50幾天,他就是「緊緊緊、衝衝衝」,貼近基層,讓民眾了解他就是擔任市長最佳人選。

對於國民黨由李眉蓁應戰,會不會擔心他父親李榮宗的人脈關係會造成威脅?陳其邁強調:「大家都是好朋友,選舉只是一個過程」,像他與韓市長(韓國瑜)理念不同,私下還是朋友。以後還是會常常碰到李眉蓁爸爸,還是會常常碰到李眉蓁、吳益政,做人跟交情尤其是在地的,大家都很熟,

陳其邁表示,尤其這次選舉,他期待是一個高格調的選舉,進行君子之爭,進行市政辯論,他並拋下一句「眉蓁跟她爸爸也不一樣啊!」

陳其邁最後強調:「現在不太會選舉,這次有很多夥伴幫他分擔很多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