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施壓無用! 捷克參院議長:台灣是事實獨立自由國家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取自捷克參議院網站)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取自捷克參議院網站)

2020/06/24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不顧中國政府反對,將於8月底至9月初訪台。韋德齊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是事實獨立的自由國家,目前有超過50家企業和研究機構報名隨行,報名訪團的人數已超過專機名額。

捷克大報《今天日報》(DNES) 23日刊出韋德齊的專訪,韋德齊在訪問中說明訪台動機和計畫,背景後面的螢幕上不斷交替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地圖和台北101照片。

韋德齊表示,原本訪台是為了完成已故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的心願,但後來受到中國的施壓、推動經貿和對民主國家的尊重等因素,訪問台灣已經成為他的信念,為了捍衛捷克的主權與榮譽,除了訪台沒有其他選擇。柯佳洛的遺孀也參加了捷克參議院代表團,預計將隨行訪問台灣。

有關於訪台的行程,韋德齊透露,他有意與台灣總統、立法院長、行政院長,以及一些部長會面,特別是有關經濟、貿易和文化的部會。韋德齊說,他不會去台灣處理與中國的關係,而是去台灣簽署帶來好處的協議,並促進雙邊合作。他強調,「台灣是一個事實獨立且自由的國家」。

韋德齊說,代表團將在8月29日或30日啟程,但細節仍在微調中,目前已有超過50家企業和研究機構報名隨行,人數超過專機可容納的名額,他將會在7月篩選名單。

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原訂2月訪台,卻不幸在出發前猝死。媒體後披露中國信函,中國要脅柯佳洛若訪台將對捷克企業報復。柯佳洛遺孀和女兒今年4月在專訪中更直言中國脅迫涉及家人安危,雙方更有過「極不愉快的密談」,相關消息震驚捷克政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