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廢考監兩院 盼排入下會期修憲委員會議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起)、邱顯智、陳椒華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廢除考監兩院是黨的一貫主張,朝野黨團似乎也有一致共識,下會期時代力量將提出「廢除考監」的修憲草案。(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起)、邱顯智、陳椒華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廢除考監兩院是黨的一貫主張,朝野黨團似乎也有一致共識,下會期時代力量將提出「廢除考監」的修憲草案。(記者羅沛德攝)

2020/06/23 12: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今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呼籲廢除考監兩院的討論應實質納入憲改;時力也針對監委提名人選發出問卷,總召邱顯智說,監委提名風波顯示朝野對廢考監已有共識,呼籲下會期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修憲委員會時,能將廢考監排入議程。

時代力量表示,此次由民進黨團主導的臨時會議程,預計審議的國民參審法中,僅納入司法院及其他各黨團版本,獨缺時力的陪審團草案版本,他們對此提出抗議。

時力也公布監委提名人問卷,內容涵蓋環境正義、財產申報、監委操守等項目。王婉諭說,希望監委能對地方議員財產申報公開上網的部分表示意見看法,現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中,並未納入地方議員財產應上網公開申報的範疇,時力認為,秉持公開透明的立場,地方民意代表也應比照立委等層級上網公開、供各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