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出港版國安法草案關鍵一句!王丹:中共可直接在香港抓人了

中國人大常委會20日公布「港版國安法」草案條文,表明將設立「駐港國安公署」。(路透檔案照)

中國人大常委會20日公布「港版國安法」草案條文,表明將設立「駐港國安公署」。(路透檔案照)

2020/06/20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今(20日)公布香港國安法草案內容,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草案整篇都是廢話,關鍵只有一句:「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國家有關機關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

王丹在2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港版國安法」草案終於公布,但洋洋灑灑一大篇全都是廢話,關鍵其實就是這一句:「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國家有關機關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

王丹說,什麼「特定情形」、「極少數」也都是假話,萬萬不可相信。因為此法通過,一切情形將都是「特定情形」,所有反對中共的人都將是「極少數」,中共國安部門將無需告知港府,直接在香港抓人。

王丹諷刺地說,既然中共自己認為,香港的地位與上海或者深圳已經沒有區別。「那美國已經沒有理由給予香港任何特殊待遇了」。

「香港國安法」共包含6章、共66條,草案內容規定北京須設立「駐港國安公署」,負責分析及研判香港國安形勢,針對維護國安的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並監督、指導、協調、支持港府履行維護國安的職責,同時也蒐集和分析國安情報。

草案特別指出,「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國家有關機關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若「駐港國安公署」成立,將是繼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解放軍駐港部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後,第4個北京中央駐港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