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 江啟臣:不是國民黨變而是北京與民進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九二共識」的變,不是國民黨的變,而在於北京當局與民進黨,才會造成今天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的誤解與不信任。(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九二共識」的變,不是國民黨的變,而在於北京當局與民進黨,才會造成今天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的誤解與不信任。(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19 13: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組建議報告將「九二共識」當成昔日兩岸互動過程的「歷史描述」,主張改以4大支柱建構台海新關係,該黨主席江啟臣在做結論時則強調,「九二共識」的變,不是國民黨的變,而在於北京當局與民進黨,才會造成今天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的誤解與不信任,他並以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形容「九二共識」。

江啟臣指出,建議案的前言中把「九二共識」的過去與現在狀況做出精簡、客觀的敘述,但無論如何,解決兩岸問題絕非「一國兩制」,那是北京當局的目標,國民黨無法接受,「九二共識」則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

他強調,民進黨的兩岸目標是台獨黨綱,中國大陸的目標則是「一國兩制」,4大支柱則是國民黨處理兩岸關係時,要守住的基本前提。

江啟臣說,「九二共識」的變,不是國民黨的變,而是在於北京當局與民進黨,才會造成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的誤解與不信任。

此外,談到國民黨存在世代代溝問題時,江啟臣指出,國民黨需要做黨內觀念的釐清、辯論並且整合,有關價值論述,要體現國內外環境,不同世代確實對於政治看法有落差,國民黨必須面對,否則永遠只是原地踏步,他希望黨內放開心胸,並強調理念價值沒有是哪一個政黨所專屬的,「我們絕對不是『小綠』」,也絕對無法接受這種稱呼,國民黨要走回正統的中華民國路線與中道路線,堅持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人權,這也絕非民進黨的專利,而是當年孫中山所講的,也是國民黨的理念,全黨應該把孫中山革命的理念、人民為本的核心價值找回來。

國民黨所謂的4大支柱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