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人也不挺!傳黃健庭將任監院副院長 綠營立委開砲

外傳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前排)成為監察院副院長人選黑馬,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受訪時大表「不可思議」。(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外傳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前排)成為監察院副院長人選黑馬,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受訪時大表「不可思議」。(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0/06/19 09:39

首次上稿 6/18 23:47
更新時間 6/19 09:3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成為監察院副院長人選黑馬;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受訪時大表「不可思議」,並表示若傳聞屬實,要彈劾糾正公務機關和公務員的監察院,若副院長都曾因貪污被判刑後來更審無罪換成協助逃漏稅被判刑,而為了護航美麗灣飯店,踐踏原住民和海岸環境,藐視踐踏法律罔顧程序,質疑黃真有資格當副院長監察所有公務體系?

昨晚傳出黃健庭可望獲蔡英文總統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成為監院副院長的人選「黑馬」,多位民進黨立委受訪時都以尚未正式被提名為由,婉拒評論;林淑芬表示,黃健庭當時為了護航財團和美麗灣飯店,藐視法律、罔顧程序,最後還被最高行政法院撤銷開發案,證明行政違法,這種人真有資格當副院長監察公務體系?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監察院負責公務人員的操守,黃本身就有爭議,也牽扯到疑似弊案,這種人如何能擔任「公務人員的糾察隊」,他認為此則消息應為誤傳;同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對於黃健庭將擔任副院長的傳聞感到意外,但以黃過去政治歷練而言,感覺與監院較無關聯。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從未獲得相關訊息,但他強調身為監察委員甚至正、副院長,而本身又是政治人物,應該要以更高道德標準來看待。

針對黃健庭為國民黨籍,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強調「人才不分顏色」,且黃過去曾是五星級縣長,可見評價很高,而過去的爭議或許其時空背景、若黃健庭願意也可以說明清楚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