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原大學論壇共青團伸黑手 陸委會:與正常學術交流背道而馳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支持兩岸大學正常健康的交流交往,但如果交往對象是有統戰疑慮,包括共青團、台辦組織或統戰機構,這與大學的學術交流恐背道而馳。(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支持兩岸大學正常健康的交流交往,但如果交往對象是有統戰疑慮,包括共青團、台辦組織或統戰機構,這與大學的學術交流恐背道而馳。(資料照)

2020/06/18 18: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原大學舉辦「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交流論壇」,但協辦單位「福建省學生聯合會」背後接受共產黨青年團指導,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支持兩岸大學正常健康的交流交往,但如果交往對象是有統戰疑慮,包括共青團、台辦組織或統戰機構,這與大學的學術交流恐背道而馳,關於此一個案,將會請主管機關教育部了解。

本報接獲讀者投訴,指中原大學舉辦「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交流論壇」,但協辦單位「福建省學生聯合會」背後接受共產黨青年團指導,成立主旨明載「接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福建省委員會的指導」,而共青團的宗旨即是「實現兩岸統一」,質疑該論壇是「掛羊頭賣狗肉」,恐違反「兩岸條例」的合作行為規範。

對此,中原大學校方則回覆,該活動邁入第10年,從未涉及任何政治議題,旨在激盪兩岸學生設計思維與能力,且今年以線上徵件舉辦,沒有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