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倡議」網站上線 盼打造藍軍大智庫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布「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網站,有意將「朱立倫倡議」匯集成藍軍大智庫。(資料照,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布「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網站,有意將「朱立倫倡議」匯集成藍軍大智庫。(資料照,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2020/06/18 11:2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布「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網站,並有意將「朱立倫倡議」匯集成「藍軍大智庫」,他在倡議序言中表示,今天除了追念過去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的典型,更該捲起袖子用實際的行動來追隨,他決定在傾聽許多民間好朋友的聲音後,將這些智慧匯集成一份倡議,打造一個讓台灣未來更靠近「良好治理」與解決世代需求的大平台。

朱立倫幕僚凌濤昨日指出,朱立倫此舉是表達對國民黨改革的關心與憂心,「朱立倫倡議」網站將匯集成「藍軍大智庫」,第一步劃定經濟民生、香港立場,未來陸續上線青年、進步議題等議題規劃,共同參與國民黨的改造。

朱立倫表示,現在的他沒有任何職務,從被外界拿來與別人比較的「正常倫」、「邊緣倫」,真正做回「朱立倫」,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好好深入參與和完整傾聽這個社會的呼吸。

他指出,國家認同的混亂、世代的對立、政府體制的扭曲、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年輕人不敢再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還有緊繃的區域局勢...,這一切的問題,都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發願、思考、耕耘與實踐,去年他發起「藍軍大智庫」的倡議,希望讓台灣民眾在政治中看到的不要再是口水,而是具體可行的好政策,智庫的概念也不再只是學者專家、部會官員,拋開這些框架,走入基層才會發現,真正了解台灣問題的人都在與土地共同呼吸。

提到走訪各地接觸的心得,朱立倫說,這些人用一生的堅持向他展現了從日常中提煉而出的人生智慧,與促進「良好治理」的可能。

有關國民黨的改革,朱立倫說,在時代改變以後,已經不僅是關乎於自身的蛻變,更是一場能否跟上台灣社會發展變遷的馬拉松式長跑,面對變局、困局仍然勇敢地努力進前,「永遠和民眾在一起」,民眾才會願意再次支持,而有很多人說國民黨缺乏中心思想、沒有路線論述,這些都是艱難的工程,不如簡單點想,誰是國民黨人從政的典範、也最受到台灣民眾的認同與喜愛?他又是怎麼做的?答案其實相當明顯。

朱接著說,蔣經國一生堅持民主自由的信念,捍衛中華民國,親美反共是最基本的對外方針,對內培育了大量優秀年輕人材為國所用,奠定台灣經濟奇蹟的基礎,蔣經國的清廉、勤政、愛民更是至今不分黨派對他的最高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