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蔡英文應說明林錦昌、李厚慶是否為「幫推」、「投石」門神

藍營要求蔡英文說明林錦昌、李厚慶是否為「幫推」、「投石」的門神。(記者施曉光攝)

藍營要求蔡英文說明林錦昌、李厚慶是否為「幫推」、「投石」的門神。(記者施曉光攝)

2020/06/18 14:00

首次上稿10:43
更新時間14:00(新增李厚慶否認李明賢指控)

〔記者施曉光、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幫推、投石 瓜田李下?蔡英文踹共!」記者會,質疑「幫推」、「投石」2間公司4年來標到政府標案高達8000多萬,而幕後主導疑為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李厚慶2位綠營文宣要角,涉及自肥,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要求身為文化總會會長的蔡英文總統出面說清楚,是否知道林錦昌、李厚慶與這2家公司有複雜關係?2人是否為「幫推」、「投石」的門神?

王育敏指出,「幫推」、「投石」2家公司近年標到許多總統府案子,包括今年度「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相關活動主視覺設計委託專業服務案」及「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伴手禮」2件標案,2案決標金額共計136萬,蔡英文是否知道下屬開公司在府內拿標案?蔡英文有絕對的義務與責任對外清楚說明。

此外,王育敏強調,在蔡英文執政近4年間,「幫推」、「投石」2公司就拿下政府標案8000多萬,單是最近1年,108年下半年至109上半年,這2家公司就拿下3000多萬公家預算,標案涵蓋總統府、勞動部、外交部、衛福部等中央單位以及台北市、桃園市等地方政府單位,中央與地方通吃,可謂神通廣大,她並質疑媒體報導的利益關係錯綜複雜,層層都指向蔡英文領導下的「分贓體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質疑,雖然林錦昌、李厚慶沒有在「幫推」、「投石」2間公司掛名任何職務,可是根據媒體報導,大家都知道這2家公司就是他們弄的,因此雖然林、李沒有掛職務,文化總會與「幫推」、「投石」可能就是「一套人馬、三塊招牌」,這已是政壇公開秘密,而且從台灣頭標到台灣尾,在各縣市包山包海、包透透。

李明賢指出,2家公司涉及台北市政府的數個標案共計1300多萬元,他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把這些標案說清楚,他並爆料,李厚慶還曾經是台北市政府標案的評審委員,「自己的標案自己審」,而且他已經向台北市政府查證,2家公司的標案送審資料中,服務建議書還提及過去的「戰績」包括文化總會的案子,難道文化總會也可以被當成「戰績」?

對於李明賢指控「自己的標案自己審」,李厚慶表示他並沒有參加評審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