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將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丹麥媒體全版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應邀出席今年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丹麥報紙《政治報》(Politiken)15日以全版報導此事。(照片擷取自駐丹麥台北代表處臉書所貼《Politiken》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應邀出席今年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丹麥報紙《政治報》(Politiken)15日以全版報導此事。(照片擷取自駐丹麥台北代表處臉書所貼《Politiken》報導)

2020/06/16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9日應邀出席今年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駐丹麥台北代表處臉書表示,丹麥大報《政治報》(Politiken)15日以全版報導此事,並指出此舉激怒北京,但丹麥政府拒絕接受中國的批評。

「Taiwan in Denmark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臉書今日(16日)發文,寫下《政治報》報導的內容摘要。報導指出,丹麥「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大型國際視訊會議將於本週四、五(18、19日)舉辦,預料將引起北京極大憤怒及關切。

報導表示,丹麥外交部長科福德(Jeppe Kofod)拒絕了中國的批評,他強調,言論和集會自由都是丹麥憲法保障的權利。身為公部門的外交部長,他不能干預私部門所辦理的會議或峰會,但丹麥的一中政策也很清楚。

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則強烈批判中國,並呼籲支持台灣。拉斯穆森說,台灣是非常成功的民主國家,也是全球抗疫的榜樣。北京長期以來對台灣2300萬人民施壓、威脅及攻擊,並且不斷企圖孤立台灣。他表示,非常期待總統蔡英文在峰會上的演說。

報導也引述2位學者的看法,丹麥國防防衛學院中國事務研究員索倫森(Camilla Nørup Sørensen)表示,即便這次峰會採視訊方式,但丹麥同樣面臨極大風險,中國非常關注這次峰會,目前的問題是,中國將如何應對;北歐亞洲研究所中國事務研究員福斯比(Andreas Bøje Forsby)認為,中國料將對峰會提出抗議,倘若中國對丹麥採取報復行動,失去的將比得到的多。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是由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基金會舉行的年度會議,該組織正是由拉斯穆森發起,目的是加強全球的民主,與會者均是政商界的頭號人物。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為視訊方式。除了蔡英文外,香港民運人士「香港眾志」的黃之鋒也在邀請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