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立委、黨工都有台北燈節外套 苗博雅質疑市庫通黨庫

蔡壁如穿著台北市政府捐贈物資。(圖:苗博雅提供)

蔡壁如穿著台北市政府捐贈物資。(圖:苗博雅提供)

2020/06/15 15: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政府官員都有一件綠色飛行夾克,是台北燈節期間民間贊助,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什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也有?觀傳局長劉奕霆尷尬說,「看是不是有府級長官提供給其他貴賓」。苗博雅於當場秀出照片追問,那為什麼民眾黨黨工大家都有?燈節物資這樣用的?市庫怎麼通到黨庫去了?

苗博雅打臉說,他看過台北燈節貴賓名單,蔡壁如、邱遠臣沒在貴賓名單啊!其他立委參加台北燈節,也沒拿到這外套啊!柯文哲答詢時未正面回應,僅頻頻問劉奕霆「這誰送他的?」劉奕霆表示,該外套是民間贊助觀傳局,依需要給相關長官,並表示要問一下是不是府級長官發給其他貴賓。

苗博雅請劉奕霆想清楚答案,「因為甚至連民眾黨黨工(黨發言人陳宥丞)也有耶!黨工耶!這件肯定是觀傳局那件,因為上面魔鬼氈一模一樣,民眾黨黨工外套上面還印自己名字」。劉奕霆尷尬只能說「是」。

苗博雅說,外套沒多少錢,民眾黨政黨補助款7千多萬元,可以自己做啊!為什麼要拿燈節物資呢?柯文哲語塞說,這以後要簽收、發的物資要簽收,這很奇怪,誰給他的?並表示應該要建立制度。

被苗博雅問及如何調查?柯文哲回答說,很簡單,回去看領了幾件、給了幾件,再給議員回覆、報告

苗博雅批,民眾黨外套件數拿的比體育局還多,文化局只有3件、體育局2件,民眾黨現在公開露出照片有3件以上。柯文哲允諾回去查;苗博雅提醒,不要推給基層科員,搞清楚誰拍板的?市庫怎麼通到黨庫去?

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則透過媒體表示,該外套為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感念蔡壁如時任市府顧問對西門商圈發展貢獻,特別捐贈同款外套予民眾黨黨部,並非市府資產,為免造成社會各界誤會,特此澄清。

劉奕霆下質詢台後向媒體表示,經了解是民間協會自行製作贈送給黨部,與市府並無關聯。

民眾黨黨工(圖左)穿著台北市政府捐贈物資。(圖:苗博雅提供)

民眾黨黨工(圖左)穿著台北市政府捐贈物資。(圖:苗博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