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補選高雄市長 李雅靜被起底歧視「帕金森氏症」黑歷史

近來有高雄市民翻出李雅靜2017年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公開羞辱「帕金森氏症」症狀的不當言論。(圖擷取自臉書專頁_李雨蓁 Lí Ú-chin)

近來有高雄市民翻出李雅靜2017年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公開羞辱「帕金森氏症」症狀的不當言論。(圖擷取自臉書專頁_李雨蓁 Lí Ú-chin)

2020/06/13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13)日宣布帶職投入市長補選。然而,近來有高雄市民翻出,李雅靜2017年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以帕金森氏症症狀作為訕笑他人的題材,涉及歧視疾病的言論也再度引起爭議。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日在臉書專頁「李雨蓁 Lí Ú-chin」發布一段李雅靜在2017年11月28日在高雄市議會的質詢影片。影片中,李雅靜在質詢海洋局的陳姓秘書期間,頻頻以大吼方式質問,更在陳姓秘書發言時,多次打斷陳姓秘書的發言。

而當陳姓秘書疑似因緊張而手發抖時,李雅靜見狀則更咄咄逼人地嘲諷,「妳不要抖,妳手不要一直抖,不知道的人以為妳得了帕金森氏症」。

李雅靜的言論讓李雨蓁怒批「身為家中長期照顧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患者20年的我,實在無法忍受此種把病症作為訕笑他人的行為,這就是對患者及家屬最惡質的歧視!」

李雨蓁表示,李雅靜以政治人物身分,如此苛刻高傲且充滿歧視的態度公開歧視帕金森氏症患者,令她在痛心憤怒與震驚之餘,更令她質疑,李雅靜「是否有能力將心比心,為高雄的所有市民,透過公共政策的制定來打造一個安心健全、互相尊重的生活環境?」

李雨蓁強調,「議員的責任,是監督市政,而非羞辱市政人員,進行人身攻擊,當為市民制定及監督高雄市政的議會生態,是如此惡質時,議會的改革,是我們不能迴避、必須負起且刻不容緩的重任。」

大批網友也紛紛怒斥,李雅靜該番以疾病症狀作為嘲諷題材的言論,實在是「不尊重帕金森氏症患者和家屬,令人髮指」、「消費病友」、「好可怕 我們鳳山怎麼有這種議員」、「真的好過份好差勁的議員」、「可以不要如此沒品沒水準嗎?」、「這是高雄人的悲哀,更是台灣人的悲哀」。

根據「照護線上」網站資料,「帕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又稱巴金森病)為慢性神經退化疾病,患者的動作、協調功能會逐漸退化,常見的主要症狀包含不自主的手腳顫抖、肢體僵硬,行動緩慢的動作障礙。

相關影片請見:

李雅靜該番以帕金森氏症症狀作為揶揄題材的言論,也引起大眾為帕金森氏症病友及病友家屬,感到不捨痛心與憤怒。(圖擷取自臉書專頁_李雨蓁 Lí Ú-chin)

李雅靜該番以帕金森氏症症狀作為揶揄題材的言論,也引起大眾為帕金森氏症病友及病友家屬,感到不捨痛心與憤怒。(圖擷取自臉書專頁_李雨蓁 Lí Ú-ch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