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法案又1宗! 美參議員提「台灣防衛法」阻中國武力犯台

美國軍隊。(路透資料照)

美國軍隊。(路透資料照)

2020/06/12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11日提出「台灣防衛法」(Taiwan Defense Act,簡稱TDA)草案,確保美國政府履行「台灣關係法」(TRA)規定的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國對台軍事侵略的能力,並評估美國核武力對於中國武統台灣的威懾能力。

霍利11日在推特上表示,他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遏止中國的帝國主義,捍衛美方的切身利益,以及作為美國的夥伴台灣。

霍利隨後在新聞稿指出,台灣是自由開放印太的關鍵,如果中共被允許掠奪對台控制權,它就能夠隨時準備統治該區域,這不僅對美國亞太盟邦與夥伴,也對在國內工作的美國民眾的生活與生計構成無法接受的威脅,美國絕不能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法案表示,中國政府試圖通告「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策略,即為美軍尚未作出有效反應前,中國透過武力奪取台灣控制權,並同時阻止美軍的聯合行動,從而迫使台灣接受統一。

法案要求,美國須根據「台灣關係法」的義務,維持阻止中國對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包括國防部長自明年4月開始,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美軍阻止中國對台灣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以及美國核武力對中國武力犯台威嚇能力的評估。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