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名韓粉送別 韓國瑜頻拭淚:台灣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韓國瑜致辭頻頻拭淚。(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致辭頻頻拭淚。(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11 19:0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遭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市府上班最後一天,下午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廣場舉辦「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現場擠進約上萬名支持者到場送別,韓國瑜及市府團隊約在下午5點半上台,手持白玫瑰獻唱《Amazing Grace》給已故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韓國瑜也頻用手帕拭淚,他接著向市府團隊表達敬意和謝意,卻也指控台灣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同時表達不會接受任何的職務和邀請。

韓國瑜致詞前,韓粉在台下狂喊「加油」,現場也播放民歌《萍聚》,韓國瑜連喊謝謝!謝謝所有親愛的好朋友,謝謝最辛苦、勞苦功高的市府團隊,和已故的議長許崑源,也謝謝很多人前一天就到現場,只為了跟他們說一聲再見。

韓國瑜說,他的團隊即將卸下市府的職務,謝謝大家讓他們有機會相聚一場,也謝謝特別來此為他們相送一程,古時周武王有亂臣10人,同心同德能敵紂王億兆夷人,他不敢自比周武王,但敢說市府團隊首長、同心同德,都抱持著奉獻社會的真心誠意道德自律,臨別在即,最後一次以高雄市市長身分謝謝這群市府團隊,放下原本舒適的生活來到熱情的高雄,離家背井、放棄高薪到高雄打拚,1年5個月為市民做牛做馬,承受著巨大壓力,團隊做的每件事都比從前更好,但媒體排名都吊車尾,很清楚是他個人的問題,今天要幫他們討公道,因為他們是最認真、最有做為的模範公樸,並一一點名所有局處首長表達感謝,也謝謝每位認真做事、任勞任怨的高雄市政府同仁,以及市議會國民黨團隊議員,謝謝這段日子的付出與辛勞,高雄市民、歷史會記得,並致上最高敬意及深深一鞠躬。

韓國瑜指出,離開高雄對他個人而言雖有萬般不捨與一些遺憾,但也獻上滿滿的祝福,但他沒有怨尤,心中非常坦蕩,他知道為何而戰,團隊們為什麼理想、價值、願景而奮鬥。韓國瑜說,他現在的心境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只是這幾天他心情難以平靜,主要是議長許崑源的離開,也痛心網路上對議長惡毒的詆毀。

韓國瑜說,台灣的民主如果只因政黨不同,就可以這麼殘忍的對待一位消失的生命,失去人性最基本的溫柔與慈悲,這樣的民主還有什麼價值可以依靠?當貪污腐敗不是罪惡,當違法、觸法可以原諒,真心相信和全心悍衛的法律與道德因政黨不同而有所妥協,這幾十年的民主到底爭取到什麼?當社會不在乎政府負債、不在乎官員貪污、不在乎國家的經濟與安全,不在乎是非黑白,只要顏色正確、言詞嗆辣,官網圖文並茂,仇恨對立、黨同伐異,居然都是可被允許,但這樣培養出來的是到底是民主還是野獸?民主所創造的應是善良與和協,而非仇恨與對立,這樣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最後韓國瑜也說,他依然心繫高雄、心存社稷,他不會接受任何邀請和職務,任何組織與活動,現在是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謝謝大家的支持,最後深深一鞠躬說出感謝。他還連喊3聲「中華民國!加油!」並以《感恩的心》一曲向市民說再見。

韓國瑜上台致辭。(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上台致辭。(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鞠躬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鞠躬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向台下鞠躬致意。(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向台下鞠躬致意。(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揮手道別。(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揮手道別。(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搭車離去前揮手道別。(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搭車離去前揮手道別。(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