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台灣解封境外生卻難返台 蔡政府漠視學生權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2)與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院盧宸緯(右)、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左2)、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唐彥博等,召開「解禁聲聲慢,就學路漫漫」記者會,呼籲政府重視境外生就學權益。(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2)與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院盧宸緯(右)、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左2)、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唐彥博等,召開「解禁聲聲慢,就學路漫漫」記者會,呼籲政府重視境外生就學權益。(記者張嘉明攝)

2020/06/11 10: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灣防疫已經大致解封,但許多境外學生迄今仍無法順利返回台灣就學,國民黨今天上午為此召開「解禁聲聲慢,就學路漫漫」記者會,質疑蔡政府對此事完全沒有態度,遲未訂出返台時間表,漠視境外生權益。

國民黨並當場透過電話聯繫一位人在上海,目前就讀北部某大學研究所的錢姓學生。這位錢同學表示,她的學業必須做實驗,由於無法來台,目前進度完全停擺,只能在線上修課,如果回不去學校,將嚴重影響她的實驗進度,沒有實驗結果資料,也就無法撰寫論文,她希望政府能訂出一個準確的入境時間,並讓應屆畢業生優先返台。

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唐彥博表示,境外生無法入境,導致學校財務收入減少,也影響國際競爭力,目前各大學都在積極推動國際化,境外生對於學校經營,具有重要指標,同時也應該確保學生受教權益。

唐彥博強調,台灣現在有「防疫的陳時中」、「經濟的陳時中」,應該還要有「教育的陳時中」,他並建議政府可以建立平台整合各校做有效控管,例如對岸的境外生可以考慮透過分批包機的方式做控管,這對航空業、學校以及國內經濟都會有所幫助。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表示,蔡政府過去半年來的政策尤其對陸生造成相當大的傷害,從剛開始歧視性的隔離措施,到後來根本無法入境,嚴重影響陸生就學權益,再加上社會各界因為恐懼傳染病而出現許多負面看法,讓陸生處境更是雪上加霜,他並強調,只有拿下口罩的解封,而沒有改變社會交往的重大舉措,不是真的解封,呼籲政府讓數萬的境外生能順利於下學期開始前來台,這也才是對防疫成果的自信,並向國際宣示台灣防疫領先全球的具體表現。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行政院先前一度想要解禁,讓境外生可以分批返台,後來又突然踩煞車,這件事情攸關境外學生權利以及台灣大學的競爭力,政府應該訂出明確日期,讓境外生順利返回台灣完成學業,更何況有些人還是畢業生,卻無法參加人生重要的畢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