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諡許崑源榮譽議長 劉仕傑:高市議會各黨團應交代理由

劉仕傑(見圖)表示,高雄市議會簽名同意的黨團有責任向外界交代,決定追諡已故議長許崑源為榮譽議長的理由是什麼。(資料照)

劉仕傑(見圖)表示,高雄市議會簽名同意的黨團有責任向外界交代,決定追諡已故議長許崑源為榮譽議長的理由是什麼。(資料照)

2020/06/10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猝逝,高市議會昨進行黨團協商,同意共同追謚許崑源為「永遠的榮譽議長」,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簽名同意的黨團有責任向外界交代,做出這個決定的理由是什麼。

劉仕傑9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的地方政治生態,與黑道的關係,並非黑白二分,這當中的灰色地帶難以撼動,並指出這跟藍綠其實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台灣地方政治的生態。「對我來說,許議長就是一位典型的地方政治頭人,協調地方利益,我這樣說並不帶有正負價值判斷。」

劉仕傑質問,高雄市議會追諡許崑源為榮譽議長的理由為何?如果要追諡,就要說服外界「是他真的多年來值得尊敬」,請高雄市議會具體說明許議長做了哪些事情,而不是含糊籠統地說「當了議長幾年議員幾年」。

劉仕傑表示,這件事也是對台灣年輕政治人物的一個重要指標:要成為哪一種政治人物,才能得到外界尊敬。他認為,高雄市議會經過黨團協商,做了這個決定,有簽名的黨團,都有責任向外界交代,做出這個決定的理由是什麼。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護台胖犬劉仕傑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