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郎有情妹無意?林佳龍要給40億 盧秀燕只要一半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會勘台中車站時說,他為了水湳客運城縮水一事,親口告訴台中市長盧秀燕,任何決策都影響未來百年發展,要思考台中都心擴張問題。(記者張瑞楨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會勘台中車站時說,他為了水湳客運城縮水一事,親口告訴台中市長盧秀燕,任何決策都影響未來百年發展,要思考台中都心擴張問題。(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6/10 20: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台鐵台中車站時指出,交通攸關台中未來發展,要有宏觀思維,不過,他原先規劃的水湳客運城(水湳轉運中心),可讓未來客運進出台中,直接聯繫重要道路,不用進入市區導致塞車,市府卻把他原先規劃縮水,40億減為20億元,「違背台中市做立體化的都市」,他親口告訴市長盧秀燕,希望恢復原先規劃,「交通部來補助,不要怕錢不夠,任何一個決策,都影響百年發展」,要思考台中都心擴張的問題。

對此,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說,改變主因是考量非尖峰時段使用率不高,交通局檢討後改採兩階段式開發設計,至於林佳龍的憂慮,他強調,可透過智慧管理,嚴密監控車輛到離站與停靠時間,強化月台調度效率等方式克服。

林佳龍昨天會勘時,台鐵提出多項計畫簡報,部分計畫相當龐大,也與林佳龍擔任市長的部分交通規劃重疊,並涵蓋國道與客運轉運,以及台中車站周圍台鐵土地開發案、台中車站旁興建商場的台灣曼哈頓與璀璨雙星計畫、鐵道文化園區、烏日與大肚的三鐵共構、國際海空雙港運籌中心、海線雙軌化、大慶至烏日鐵路高架化等。

林佳龍致詞時意有所指說,台中因鐵路而誕生發展,許多計畫在他市長任內無法完成,現在「市長交給交通部長接棒」,他話鋒一轉說,交通部在水湳規劃客運城,未來國道客運進出台中,可經74線四通八達,接國道一、三、四、六號高速公路,不用進入市區造成塞車,市府卻把他原先的規劃,從40億減至20億元,把原地上七層、地下兩層,可以透過空中(高架)匝道,從國道一號接連七四線,再串連其他國道,改成地上兩層、地下一層,還要上下交流道,才能聯繫重要道路。

林佳龍說,台灣燈會舉辦時,他告訴盧秀燕,只差20億元,如能恢復原規劃,交通部能補助,不要怕錢不夠,現在任何決策都影響台中百年發展,要思考如何讓台中都心,從台中車站往外擴張的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事後回應說,考量非尖峰時段使用率不高,基於減輕市府財政負擔與提升轉運效率,讓經費有效運用,交通局檢討後改採兩階段式開發設計。

他表示,此轉運中心是中市重大交通建設,盧秀燕上任後,配合各區發展,以「北水湳、南烏日」當成中市國道客運雙轉運核心,規劃符合在地民眾需求的交通服務,感謝交通部對水湳轉運中心的經費支持,也期望交通部協助烏日轉運中心建設,中央地方共創美好交通環境。

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勘台中車站時說,他為了水湳客運縮水一事,親口告訴台中市長盧秀燕,任何決策都影響未來百年發展,要思考台中都心擴張問題。(記者張瑞楨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勘台中車站時說,他為了水湳客運縮水一事,親口告訴台中市長盧秀燕,任何決策都影響未來百年發展,要思考台中都心擴張問題。(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