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我若是民進黨就讓他告、不要補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召開記者會,宣部秘書長謝立功就任。(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召開記者會,宣部秘書長謝立功就任。(民眾黨提供)

2020/06/10 13: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並解職在即,昨天宣布不提相關訴訟。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他如果是民進黨,就讓他告告告,連補選都不要選、直接派人就好,「但這是陰謀論啦」;他提到,每個黨都企圖跟別人合作,朋友多、敵人要少,「我們也不會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柯文哲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就任,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及怎麼看待韓國瑜放棄訴訟?柯文哲說:「我如果是民進黨,我怎麼處理,我就讓你告告告,到12月25日後定案,連選都不要補選,直接派人就好,這是陰謀論啦,從另個角度,選舉結果差那麼多,也不必去提訴訟,在實務、法理上都不必要。」

對於有國民黨議員認為能和民眾黨合作,尤其在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在立院第一個會期表現很清楚,不是憑顏色做決定,是照議題來決定支持或反對,長期以來台灣藍綠壁壘分明、黨同伐異,民眾黨的核心思想,只要符合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可以跟不同黨合作。

他說,每個黨都企圖跟別人合作,希望朋友多、敵人少,國民黨氣勢受挫,要尋求更多朋友蠻正常,「但我們也不會這樣不跟民進黨做朋友。」至於高雄市長補選,稍晚將召開內部開會討論,決定後續佈局。

被問到民進黨可能推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需要先辭職嗎?柯文哲說,民進黨的事他又不會下指導棋,反正他去當候選人又不是代理市長,代理市長要去辦補選,這位置還是給別人坐。

對於昨天在市議會批評民進黨一黨專政一事,柯文哲說:「今天媒體這麼多,我問你啦,當年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主張、口號,現在呢?這才是我們有時抱怨的,你怎麼變成你當年要推翻的人?」有媒體問到「蔡總統昨天到基隆夜市吃蚵仔煎被解讀成罷柯?」柯文哲回:「我每天吃空心菜咧?這很無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