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將跟高雄說掰掰 有韓粉發起送「萬民傘」

韓國瑜將於11日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活動。(資料照)

韓國瑜將於11日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活動。(資料照)

2020/06/10 09: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雄市民「退學」後,他透過臉書宣傳自己將於11日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活動,向高雄說掰掰,也有韓粉在臉書發起送「萬民傘」運動。

有韓粉說,「萬民傘」是舊時紳民為頌揚地方官的德政而贈送的傘,傘上綴有許多小綢條,上書贈送人之名氏;萬民傘在清代,地方官離任的時候,地方的紳商都得表示一點挽留的意思,比較通行的方式是送「萬民傘」,意思是這個父母官像傘一樣遮蔽著一方的老百姓,送的傘越多,表示這個官越有面子。

韓粉認為,如果在這個官被撤職或者降職的時候,當地還有人送傘,甚至攔轎,說明這個官絕對是個清官或者好官,而且當地人又有情有義。

韓粉在們網路發出集結令,宣稱如果想要保護韓市長,建議他走的那天,大家護送他,給他萬民傘,讓歷史留下名聲,哭哭啼啼、沒有作為,只會讓歷史紀錄他被罷免成功。

韓粉發起送「萬民傘」運動。(記者黃佳琳翻攝)

韓粉發起送「萬民傘」運動。(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