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謚許崑源榮譽議長?綠營內有異見 韓賜村:仍需大會公決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說明黨團協商關於追謚許崑源榮譽議長的過程,強調該案由無盟提出,且還需經大會公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說明黨團協商關於追謚許崑源榮譽議長的過程,強調該案由無盟提出,且還需經大會公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6/09 20: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決議追謚已故議長許崑源為榮譽議長,引發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公開質疑,表態不認同、不支持;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晚間聲明,該案是無盟臨時提出,因為黨內沒討論,且仍需經大會公決,當場遂未表達反對。

韓賜村說明,黨團接獲通知,今天上午11時30分在議長室就議事日程變更案進行黨團協商,經討論協商、決議原訂議程不變,即部門質詢與總質詢均照常進行,這也是本黨團一貫堅持捍衛議會監督權的立場。

而會中,無黨聯盟總召朱信強臨時提議,擬追謚故議長許崑源為榮譽議長,此提議並非原定黨團協商事項,韓賜村強調,民進黨團未曾就此事討論、取得共識,加上此案尚須經大會公決才能生效,所以當場並未表達反對意思。

韓賜村指出,「為先人隱、為賢者隱」抑或「業鏡台前說分明」,見仁見智,他個人不敢專斷,名譽或榮譽、同意或不同意,提交大會時民進黨團仍會表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