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拍畢業照發表畢業演說 自嘲「笑不出來」

韓市府拍畢業照。(記者李惠洲攝)

韓市府拍畢業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9 12: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下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率領一級局處長拍畢業照,攝影師要大家笑一下,他自嘲「笑不出來」,韓並發表「畢業演說」,強調高雄的榮譽感不能消失,高雄市一定要做到「人進來、貨出去」。

數十名韓粉則齊聚在高雄市政府四維中心外,高喊「市長加油」、「市長辛苦了」、「高雄人感謝你」、「等你東山再起」,讓韓國瑜感到滿滿窩心,還有遠從瑞士回來的韓粉,歡迎韓國瑜到瑞士玩,甚至有激動的韓粉當場下跪。

拍照時,攝影師叫大家笑一下,韓國瑜不改愛開玩笑的個性說:「笑不出來」,市府官員才勉強微笑。

韓國瑜隨後發表「畢業演說」,他首先謝謝市府優質認真的團隊,在過去1年半不到的時間裡,認真為高雄市打拚,所有施政的成果,所民朋友可以一一檢驗。

他說,這段時間,比較能覺得有一點點自豪的,就是上半場2020年的防疫已經打完了,「我們從大年初一到現在,高雄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感染是零。」

韓國瑜強調,根據過去幾年經驗法則,今年疫情我們非常擔心,但農產品外銷今年跟去年同期評比成長5%,今年治安跟去年同期來比,刑案犯罪下降12%。

他表示:「有這樣的一個團隊,身為市長非常覺得驕傲與自豪」,人在公門,身上掛了一個公職,本來就是一心一意為市民來打拚,任期長、任期短是一個問題,但在任期之內做了些什麼,才是更重要,「我身為一個市長,以這樣的團隊為榮」。

韓國瑜強調,台灣幾十年民主政治發展,從來沒有一個縣市政府,一天之內失去市長跟議長,市長被罷免,議長為了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及憂愁高雄的未來,選擇悲憤的一條路,「台灣民主史上沒有這種事情,所以高雄市民這幾天心情非常的憂傷、不安、難過」。

韓國瑜希望所有高雄市民朋友,能夠把心平靜下來,日子還是要過,高雄還是要進步,大家一定要齊心努力,讓高雄繼續往前走,讓高雄變成一個光榮的城市。

他說,新市府團隊下星期即將報到,「相信他們一定會在我們努力的基礎之上,認真為市民朋友打拚」,我們期待新的團隊,也能夠往這個方向做,高雄的榮譽感絕對不能消失,高雄市整個打拼的精神,絕對不能夠喪失,高雄市一定要做到「人進來貨出去」,這樣子的高雄發展,才會有希望,讓我們一起來為高雄祈禱祝福。

韓國瑜為韓粉簽名。(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為韓粉簽名。(記者葛祐豪攝)

數十名韓粉齊聚在高雄市政府四維中心外,高喊「市長加油」、「市長辛苦了」。(記者葛祐豪攝)

數十名韓粉齊聚在高雄市政府四維中心外,高喊「市長加油」、「市長辛苦了」。(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