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倩在靈堂外嘻笑比讚 作家引取材自雷倩的《擊壤歌》嘲諷

2020/06/08 23:35
婦聯會主任委員雷倩(見圖)在臉書坦言於高雄市議長靈堂前合影場合不妥。(資料照)

婦聯會主任委員雷倩(見圖)在臉書坦言於高雄市議長靈堂前合影場合不妥。(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靈堂今日開放弔唁,婦聯會主委雷倩到場致祭,卻被發現與一群人在門外合影還比讚。作家朱宥勳今在轉發雷倩的道歉文,並引用了作家朱天心《擊壤歌》,據說原型是雷倩的角色「喬」一個段落:「...我不相信世間有真正美好持久的事,所以我不敢正視它。」

雷倩今天率20餘人至高雄市立殯儀館弔唁許崑源,卻被守候在外的媒體發現,居然在靈堂外微笑合影比讚,遭網友撻伐。雷倩在臉書貼文說,雖然這是張「自我鼓勵、面對民進黨逼迫堅持不放棄」的照片,但地點仍不適合,特此致歉。

作家朱宥勳(見圖)引用朱天心《擊壤歌》暗諷雷倩。(資料照)

作家朱宥勳(見圖)引用朱天心《擊壤歌》暗諷雷倩。(資料照)

朱宥勳也轉發了這篇道歉文,並引用朱天心《擊壤歌》段落。朱天心的《擊壤歌》書中的喬,原型正是雷倩,朱宥勳引用的小說段落寫道:「後來我們脫了外套書包賽跑暖身。喬是學校有名的短跑選手,可是她故意跑得很吃力,等著我與她並肩,跑跑,喬喘著氣笑道:『妳看我們像不像風景畫片裡沙灘上的男女情侶。』當下我不敢看她,繼續跑著。我不相信世間有真正美好持久的事,所以我不敢正視它。」

網友也留言回應「美好的事的確不會永遠存在」、「不堪的對比」、「歲月是把殺豬刀」、「哈哈哈文學的高竿使用」、「崩壞的文學回憶」。

朱宥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