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通取消!高市議會定期會擬變更議程 綠營傻眼

2020/06/08 19:36
高市議會傳出擬取消部門質詢與總質詢?明天協商。(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傳出擬取消部門質詢與總質詢?明天協商。(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議事組今通知各黨團,提出議事日程變更案,擬「取消後續部門質詢及議員總質詢」,明天早上將召開政黨協商;綠營對此相當不解,民進黨議員康裕成驚呼,連代理市長都不給質詢,「真的太扯」;陳致中呼籲,國民黨團別擺爛,別成為高市民罪人。

康裕成今指出,國民黨佔議會多數席次,先是放水韓國瑜逃避總質詢在先,明天又要黨團協商,想要變更議程,把總質詢完全取消!

康裕成表示,去年底第二會期沒質詢到市長韓國瑜,罷韓後6月12日要派個代理市長來,結果第三會期連代理市長也不能質詢,太扯了吧!質詢及監督市府是議員的職責,現在全被國民黨沒收了!且變更議程要大會通過,明天豈可由黨團協商決定?

高市議會藍營擬變更議程,後續部門與總質詢(十九日起)都計畫改為「停會」!(議員提供)

高市議會藍營擬變更議程,後續部門與總質詢(十九日起)都計畫改為「停會」!(議員提供)

陳致中認為,每位議員在一屆任期內只有八次市政總質詢機會,這是民意代表受選民託付,監督行政權、反映民意心聲、提出市政建言、爭取地方建設與市民福利ㄧ個非常重要的機制與管道,似不宜直接來取消,這樣恐有侵害議會監督權以及議員質詢權利的問題。

他指出,若是考量治喪事宜、市府看守期、或議員總質詢意願等,議會本來的作法就有書面質詢,意即不進行現場總質詢的議員,可用書面為之,也沒有必要全部取消,認為本案殊值思考商榷,呼籲市政不應癱瘓,藍營不該擺爛。

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說,大家情緒都很複雜,可以休息、調整一下,給代理市長時間把局處整理好,但議會該開會還是要開會,千萬別這樣停會,對市民很難交代。

藍營人士以為,政務官將跟隨市長辭職,現階段(部門質詢)沒有市長、沒有局長(可能以交接業務為由向議會請假)、沒有決策,開會意義不大?一切明天黨團協商討論,以今天工務部門為例,局處首長都請假去交接業務,只由副局長(事務官)代理,這樣開效應有限。

議會人士說明,政務官將跟隨市長辭職(目前都還在職),副局長可以答詢,但仍需視各黨團明天協商後的決議,才能確定後續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