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罷免陳柏惟報復罷韓? 對手顏寬恒說話了

韓國瑜遭罷免,網傳支持者鎖定大力罷韓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推動「報復性罷免」,顏寬恒今天否認國民黨將推動復仇性罷免。(記者陳建志攝)

韓國瑜遭罷免,網傳支持者鎖定大力罷韓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推動「報復性罷免」,顏寬恒今天否認國民黨將推動復仇性罷免。(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08 15:2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9千多票被罷免,傳出有支持者要進行「報復性罷免」,並將矛頭對準全力推動罷韓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並算出所需票數約7萬2千多票,對手顏寬恒今天受訪表示,網傳國民黨將推動復仇性罷免是「胡說八道」,但確實有些人對某些議員、立委言行看不下去,若他們想進行罷免,對此表示尊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千多票被罷免,不但超過57萬多票的門檻,更超越2018年當選的89萬多票,面對此結果,開始傳出有支持者要進行「報復性罷免」, 大力推動罷韓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傳出遭鎖定,以台中立委第2選區的總選舉人數29萬多人計算,第一階段連署需要1%近3000人、第2階段要10%近3萬人,成案後同意罷免要超過25%,約7萬2千多票才能通過。

媒體今天詢問此次和他對壘落敗的前立委顏寬恒對此有何看法?顏寬恒表示,韓國瑜遭罷免成功是史上頭一遭,現在的罷免門檻降低也是經過朝野立委修法通過,如今韓市長遭罷免,後續會引發何種效應不得而知,也無法做評斷,是否會四處烽火?自己實在不曉得。

不過對於網路上有人在帶風向,表示國民黨將推動復仇性、仇恨式罷免,顏寬恒表示,這都是「妄自揣測」、「胡說八道」。

不過,每一個人要對自己的做為負責,確實很多人對於某些議員、立委的言行,真的是看不過去,認為想要罷免他,對此表示尊重。這就像這次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市長是大家選出來,也是由大家投票罷免,自己接受這樣的結果,不過批評罷免的過程看到國家機器、政府力量無孔不入的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