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通過》「韓黑始祖」陳柏惟:我們都是驕傲的高雄囡仔

「韓黑始祖」陳柏惟喊話要韓國瑜下台身影要漂亮一點。(記者黃佳琳翻攝)

「韓黑始祖」陳柏惟喊話要韓國瑜下台身影要漂亮一點。(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6/06 19:0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台「韓黑始祖」、3Q哥立委陳柏惟在罷韓案通過後,在臉書發表談話,他先向高雄人致上最高敬意,並呼籲韓國瑜坦然接受民意,協助移交政權,勿再操弄對立,濫訟浪費法律資源,更要高雄人可以高呼「我們都是驕傲的高雄囡仔」。

陳柏惟在2018年韓國瑜當選市長後,履行自己的承諾離開高雄,並以「空降」之姿到台中打贏立委選戰,罷韓投票前夕,他特地回到故鄉高雄關心罷韓結果,當確定罷韓投票過關後,他在臉書上寫下1600多字的感言。

陳柏惟說,過去這兩年,他們一起承受的一切,和許多公民的奔走呼籲,喚醒了許多民眾對政治人物其言其行的重視,也喚起了許多台灣人,對於民主制度的危機感與珍惜,今天是歷史的一刻。這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才有的故事,他以身為台灣人為傲,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能有今天,是很多前輩的血汗生命換來,願大家一起小心呵護台灣的民主。

罷免,象徵的是人民中止了授權韓國瑜先生擔任高雄市長的契約,在民主社會中,人民是政府的頭家,今天這個結果,也警醒了所有政黨,不管是哪個黨、哪個政治人物,包括他自己,做不好就得承受民意的指教。

陳柏惟呼籲韓國瑜,坦然接受民意,協助移交政權,勿再操弄對立,濫訟浪費法律資源。轉身離去,可以留下漂亮身影,他想韓國瑜先生的團隊會有這樣的大智慧;從2018年89萬票支持、2019年61萬票支持、再到2020年破90多萬票呼喊要求下台,不管是哪一個政黨,應該思考的是,為何這麼快失去民心?

從「民調蓋牌」、到「投票蓋牌」,韓國瑜擅長玩弄心理戰與選舉制度,忘記了自己說的「選舉秘訣是票多的贏」。在今天的投票中,看到僅有極少數選民反對罷免,韓國瑜操弄阻止自己的支持者投票,剝奪了一部分人的民主權益,讓他們的聲音無法被表達,讓「反對票>贊成票」這個罷免失敗條件不可能成立,這相當於掉進了自己搬來的棺材中,等著讓人抬走而已。

陳柏惟指出,高雄市是自己的母城,長期以來,面臨著過去政府缺乏遠見,後工業時代轉型的包袱,最重要的是工業城市轉型中,隨之而來的「經濟發展、居住品質、健康安全」三大問題,因對這三大問題,民進黨政府在20年來,執行著「產業轉型多元化、宜居城市基礎建設、污染有效自治管理」等政策方向,卻因為部分項目進度不如預期,而讓人民失望。反之,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先生,則是提出「全台首富、人口500萬、打前朝弊案」等等口號,而獲得勝利。

從2018年,明顯地看出了韓國瑜只看到現象,只想到目標口號,卻沒有中間執行政策的致命問題。在未來,回歸專業、接受批評,提出全面性的政策,勿再譁眾取寵喊口號,是韓國瑜先生給全台灣的政治人物留下的啟示。

高雄的問題,其實是大多數台北城以外常見的縣市狀況,需要解決經濟發展、人口外流等重要問題,這涉及到國土發展平衡、國防、能源等產業轉型,與產業鏈回流、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台灣基進作為不從台北看天下的政黨,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的體質更健壯!

除此之外,在兩年多的韓流之中,也看到許多境外勢力參與的影子,看到了總統選前中國介入賄選,罷免選前中國官媒公開干涉台灣民主,正當今天開心參與民主選舉之際,中國的邪惡野心家們,還在積極修改對台統戰政策,準備用更強的力度打擊台灣,來彌補他們過去的失敗。

在罷韓成功之後,陳柏惟表示會與台灣基進會展開「去中國化」的工程,在美中對峙升高後,許多專家示警中國可能會以武力進犯台灣;美國境內的種族歧視爭議,也可見疑似有「中國特工」混進人群裡,製造對立;中國的資訊戰、大外宣,仍不斷的見縫插針。過去台灣的經濟過於依賴中國,危及到台灣的主權自主和政治自主。在國際情勢的變化下,我們必須重新佈局,並增加台灣在牌桌上的籌碼。

陳柏惟感性地說,一切的憂慮、一切的痛苦、都隨著今午的大雨、隨著人民的吶喊,被沖刷一空。台灣的未來、高雄的未來,在這場大雨後,終於露出了燦爛的陽光。謝謝你們,讓我看到家鄉有這一天。謝謝你們,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謝謝你們,這一天,每一個台灣人都是高雄人!我們都是驕傲的高雄囡仔。明天開始,請你們監督台灣基進,我們一起為更好的台灣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