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疑似投票所外「監票」 美濃里長:「聊天而已」

美濃吉和里第122投票所被爆上午有里長坐在封鎖線外的坐椅疑似在監票,經投訴驅離已離開,只剩涼傘和水。(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吉和里第122投票所被爆上午有里長坐在封鎖線外的坐椅疑似在監票,經投訴驅離已離開,只剩涼傘和水。(記者許麗娟攝)

2020/06/06 15:5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罷韓投票今天展開,高雄美濃吉和里122投票所有里民反應,當地里長之前曾挨家挨戶要求里民今天不能出來投票,而且會站在投票所門口一一登記起來,並指上午8點左右,里長果然就在投票所外疑似「監看」,讓去投票的人覺得「壓力很大」,不過詢問吉和里里長黃文梅,她說「看到里民也只是打招呼」,「只是去聊天而已」。

美濃吉和里民向本報透露,自己在外地工作,昨天返鄉投票,但聽到長輩說現任里長之前挨家挨戶叫大家今天不能出來投票,還以警告語氣說「會站在投票所門口一個一個登記起來」,該里民說,在地老人家都是務農的老實人,但里長卻一戶一戶叫大家不要去投票,讓老人家們覺得非常驚恐。

投訴的里民反映,自己上午約8點10分去投票,當時投票所外還沒拉出30公尺的封鎖線,有看到這位里長就坐在投票所的涼亭廣場,後來向現場警衛人員反映才拉出封鎖線,里長一行人也移到封鎖線外的一處坐椅區,該位里民後來也向中選會投訴,約上午11點過後,里長與其友人才離開現場。

記者詢問122投票所外的警衛人員,警方表示,該里長是坐在封鎖線外的私人土地區域,沒有干擾投票的情形發生,今天投票過程也沒有發生什麼事。

吉和里里長黃文梅則回應,「這麼無聊的事也要報導?」她說「自己坐在一旁的私人土地,看到里民也只是打招呼,坐在那裡和朋友聊天而已。」黃文梅說,里民要投就投、不投就不投,都隨便大家。

美濃第122投票所因疑似有里長「監票」。(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第122投票所因疑似有里長「監票」。(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