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長照APP上架半年下載次數僅「破百」 議員批「蚊子APP」

中市長照APP上架半年下載次數「破百」,議員批「蚊子APP」。(圖:施志昌提供)

中市長照APP上架半年下載次數「破百」,議員批「蚊子APP」。(圖:施志昌提供)

2020/06/05 15: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今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有3萬餘名老人,市府為服務推出「台中長照APP」,但自去年12月上架已半年,下載次數卻僅「破百」,使用率僅0.5%,且iOS平台無法下載,擔心恐淪為「蚊子APP」。

台中市衛生局回應說,目前全新Android版本已上架,iOS版本將於近期完成審查作業,後續也將推出,歡迎民眾下載使用。

施志昌表示,政府機關開發的app,最常遭人詬病的問題就是花了錢、不好用、使用率太低等,台中市衛生局所開發的長照APP就有類似的問題。

施志昌說,台中長照APP自去年12月17日上架後,迄今半年,下載次數僅100多次,對比台中將近三萬長輩使用長照服務的人數,使用率僅0.5%;且iOS平台也未見台中長照APP上架,很多使用蘋果手機的民眾也無法下載使用,讓民眾覺得很不便。

施志昌表示,雖然這套長照APP是二年前衛生局做台中市長期照顧資訊系統時,利用標案裡加值服務的項目,請廠商額外建置長照APP,雖沒有花到錢,但使用率過低是事實,況且大眾未必知道市府不花錢建置,只會認為市府是在浪費資源。

他呼籲,資訊化時代善用資訊軟體可以減少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業務,他也看過APP的內容,認為應該是可以讓民眾更方便申請長照服務,衛生局要多推廣,另儘快在iOS平台上架之外,不要讓長照APP淪為所謂的「蚊子APP」。

衛生局說明,「長照即時通」APP於108年12月上線,衛生局不定期針對軟體介面滾動調整,讓設計更直覺上手,同時對於系統資訊進行安全檢測,降低資安風險,目前全新Android版本已上架,ios版本將於近期完成審查作業,後續也將推出,歡迎民眾下載使用。

衛生局指出,市府除了持續優化APP使用者體驗,也將利用全市315個社區長照據點加以推廣,整合所有長照服務資訊、開放民眾線上查詢,藉由科技創新提升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