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最搶錢測速桿連2年都在沙鹿 市議員批「吃海線人夠夠」

市議員楊典忠批中市最今年最搶錢的測速照相在沙鹿,根本是吃海線人夠夠(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典忠批中市最今年最搶錢的測速照相在沙鹿,根本是吃海線人夠夠(記者蘇金鳳攝)

2020/06/05 14: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痛批去年台中市測速照相桿取締案件數第1名,在沙鹿清泉崗中清路7段往海線方向的下坡路段,今年年1至4月測速照相案件總數第一名,也是在沙鹿區的向上路6段下坡路段,此段為區間測速,測速設備根本未經國家檢驗標準的,執法公信力恐遭質疑,痛批市府是「吃海線人夠夠」!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政府執行酒測、區間測速執法都應該要有中央檢測合格才有公信力,因為發現其他縣市區間監測速器材有疑慮,因此台中市就在5月1日以後暫緩舉發作業,等器材設備重新檢驗後,確認沒問題才會恢復區間測速,預計7月恢復,至於過去執行的舉發案件沒有考慮撤銷的問題。

台中市議會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疑,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根據市府警察局統計,108年台中市測速照相桿取締案件數第1名,在沙鹿清泉崗中清路7段往海線方向的下坡路段,總數達14703件,平均每天40件,為市府增加1764萬多元收入。

今年109年1至4月測速照相案件總數排名,目前第1名還是由沙鹿區向上路6段下坡路段奪得,短短5個月罰單就替市府賺將進2000萬元,比去年第1名還多。

楊典忠表示,更讓人不滿的是,向上路6段為「區間測速」,根本是未經國家檢驗標準的設備,執法公信力恐遭質疑,根本是吃海線人夠夠,要求市府在沒有中央訂定檢驗標準前,應改用其他測速照相儀器,以免衍生爭議,也不會產生執法空窗期。

由於現場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暫停只是因為別的縣市出現疑慮,楊典忠質疑,倘若區間照相設備如市府所說「準確性並無疑義」,市府何必於5月1日起暫緩執行?

楊典忠要求,如果在沒有中央訂定檢驗標準前,應改用其他測速照相儀器,此一冠軍區間測速照相桿,已執行取締案件數16108件,市府應檢討撤銷並將裁罰所得2000萬元歸還民眾。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台中市區間測速設備「時間校正」均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同步網路校正,「道路距離」也通過國際田徑總會路跑路線認證,設備標準且具正確性,為維護測速儀器運作,設備均設有自動對時機制、故障警示、除錯等功能,經員警人工逐案審核確認,確保違規採證正確無誤。

市議員楊典忠批中市最搶錢的測速照相去年及今年都在沙鹿,根本是吃海線人夠夠(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典忠批中市最搶錢的測速照相去年及今年都在沙鹿,根本是吃海線人夠夠(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