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交部回應台灣後秒刪文 陸委會:夏蟲語冰

中國外交部刪文,中國國台辦回應也不敢提「六四」關鍵字,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見圖)說,如同夏蟲語冰般,再次印證其根本無法理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外交部刪文,中國國台辦回應也不敢提「六四」關鍵字,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見圖)說,如同夏蟲語冰般,再次印證其根本無法理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04 18:0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昨天對六四事件31周年發表聲明,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回答《路透》對陸委會聲明的提問時,痛批「台灣當局相關言論完全是胡說八道」,問答原刊登在中國外交部網站,但隨後被刪除,中國國台辦回應也不敢提「六四」關鍵字。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如同夏蟲語冰般,再次印證其根本無法理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理念。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昨天已針對六四事件31周年發布新聞稿,中共長期一黨專政、高壓統治的本質並未改變,迫害少數民族與異議人士,箝制言論自由,致使疫情難以及早控制,強加香港國安法,違背「一國兩制」的承諾,近年來更利用科技和網格化的管理,箝制監控人民,我們期盼中國大陸方面能夠省思,正視六四事件,回應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要求,早日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

對於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上周的全國政協會議閉幕時,提到「中國式民主」,邱垂正說,很多人問什麼是「中國式民主」?它與六四事件爭取的民主有什麼不同?但民主就是人民自己當家作主、不應有東西方之分。

邱垂正強調,中共所謂的「中國式民主」依舊是以黨領政,黨領導一切,凡事仍是黨中央領導人說的算,所謂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只是橡皮圖章、花瓶樣板,缺乏實質監督功能,也容易造成情勢的誤判及決策的偏差,它與六四所要爭取的自由民主憲政主義,可謂是天差地別,我們還是呼籲中共面對六四事件對自由民主的訴求,傾聽人民真實的心聲,才能真正實踐民主。

邱垂正指出,六四當天很多人,特別在國際、香港、台灣都有人會紀念、省思六四,但我們要問,為什麼中國大陸卻沒有這個可能。不敢面對六四真相,如何避免歷史的悲劇重新發生?

相關新聞連結:
就怕提到「六四」... 中國外交部回應台灣後秒刪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