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明通過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 揭示6大目標

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可望通過「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將作為政府海洋政策藍圖。(觀光局提供)

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可望通過「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將作為政府海洋政策藍圖。(觀光局提供)

2020/06/03 20: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邁向優質海洋國家,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討論海委會所提「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晚表示,明天院會可望通過「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序後,全案將交由編纂機關海洋委員會付梓印製,正式對外發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將作為政府海洋政策藍圖,促進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共同推動海洋事務。

據悉,這份白皮書以「建構生態、安全、繁榮的永續海洋國家」為願景,提出「建構區域戰略思維,保衛海域主權權益」、「落實海域執法作為,促進區域安全合作」、「維護海洋生態健康,優化海洋環境品質」、「確立產業發展目標,促進藍色產業升級」、「型塑全民親海風氣,培養海洋國家思維」與「孕育科學發展動能,厚植學術研究能量」等6大政策目標。

白皮書包含導論、海洋權益維護與治理、海上安全與海域治安、海洋保育與環境保護、海洋產業發展與創新、海洋文教與人才培訓、海洋科研與技術發展及未來展望等8章。

立法院會去年11月1日三讀通過「海洋基本法」,政府須在法案施行一年內,提出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對海洋事務提出政策方向,訂定海洋污染防治對策,由源頭減污,「海洋基本法」並明定6月8日為國家海洋日,由於政院明將對「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定調,有關國家海洋政策與海洋污染防治對策引發矚目。

由蘇貞昌明天主持的院會,也將經濟部陳報「高科技研發中心-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丁怡銘指出,另藉著美中貿易戰、國際大廠亞太戰略重新布局的契機,吸引國際領導性廠商來台落地,並強化台灣產業的技術研發實力,經濟部將陳報「高科技研發中心-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目標為三大核心產業:新興半導體、5G通訊、AI之國內外未具體成熟的技術落地,如屬於台灣本國廠商投資,則需要配合外國供應鏈研發落地。

丁怡銘說,蘇院長明天也將在院會再次聽取勞動部「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並依上週院長指示,再細部盤點協助青年就業效果,將透過「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大策略五項措施,共投入66億元,協助應屆畢業青年朋友順利就業免擔心。

此外,行政院今天也公布政務委員重新調整後的督導業務與法案審查分工表,其中新任政務委員黃致達負責督導公平會、主計總處、人事行政總處和國發會管考部份的業務,另有一席政委遺缺,是否補實,政院保留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