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修改預算科目遭批吃案 宜縣議會:是縣府不尊重議會

縣議會當時的附帶決議。(記者林敬倫翻攝)

縣議會當時的附帶決議。(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06/03 16: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因否認有附帶決議,要求縣府要修改「媽祖文化節」預算科目名稱,遭民進黨議員痛批吃案;縣議會說,去年預算的附帶決議,僅表示「縣府應將辦理媽祖文化節活動經費擴及至相關宗教活動」,議會絕沒吃案,是縣府不尊重議會,沒有修改預算書或者回文議會明確會遵照附帶決議辦理。

縣議會指出,去年的附帶決議,縣議會議事組絕對沒有漏掉,當時僅是媽祖文化節要用在其它宗教文化活動上,形成附帶決議,議事組就列入紀錄,事後函文給所有議員看了,確認沒有問題,才函文縣政府。

縣議會說,縣府收到函文後,如果尊重議會,可以直接在文字上做修改,或者函文回覆議會,表明會尊重議會的決議辦理,這都是縣府可以行使的行政權,但縣府都沒做。

縣議會指出,縣府回文議會,僅答覆有關宗教活動補助,縣府依年度預算編列情形,及各宗教活動計畫內容與規模大小參酌予以補助,以提升補助經費支用的效益,並未正面回覆議會附帶決議,不尊重議會。

縣府函文給縣議會的公文。(記者林敬倫翻攝)

縣府函文給縣議會的公文。(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