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琪」再戰 簡舒培又嗆:除非柯請辭否則陳佩琪要繼續被監督

簡舒培今上午在議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楊心慧攝)

簡舒培今上午在議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楊心慧攝)

2020/06/03 11: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向WHO示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硬拗」,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在議會總質詢,回擊陳佩琪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卻演變成「舒琪大戰」,昨柯文哲臉書發長文「挺琪」,反批議員把陳佩琪醫療專業提出的見解與台北市政混為一談,才是導火主因,簡舒培今上午在議會受訪時表示,若陳佩琪受不了被監督,除非柯請辭台北市長,不然就要繼續勉強一下到2022。

簡舒培表示,知道柯為何發文,因為陳佩琪前晚生氣一直發文不睡覺,柯應該也很難入眠,發個文讓太太息怒、讓自己好過也沒什麼不可以,希望他們繼續琴瑟和鳴、白頭偕老、永浴愛河,「但我身為議員,對市長配偶享有光環發言、一言一行,我會繼續監督,這就是現代社會民主政治一環,若陳佩琪受不了被監督,除非柯請辭台北市長,不然就要繼續勉強一下到2022。」

媒體詢問,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也挺陳佩琪,說市長夫人有評論自由,但議員不該把別人的評論當問政內容,簡舒培表示,陳佩琪任何發言她都尊重,她也沒打壓,但她可以批評監督,現在是新興媒體社會,任何網紅發言都受社會輿論撻伐,更何況還是市長配偶,不要因為自己發表言論被輿論監督,就開始大喊言論自由受到撻伐,這大家不能接受。

至於網友說前總統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是模範,簡舒培說,很多人覺得周美青是典範,但也有人認為不足,她不願把他們相比,但陳佩琪的發文、失常狀況,顯然是失格行為,大家都說陳佩琪又不是市府官員、為何受議員監督?那黃珊珊幹嘛幫不是市府官員的陳佩琪抱屈呢?若陳佩琪不是柯的配偶,黃珊珊當然不會發言,陳佩琪因此無法跟市長、台北市政切割。

簡舒培認為,陳佩琪的態度失格、言論失常,甚至無限延伸扯到逼他們夫妻離婚、紅杏出牆等,都已超過她批評陳佩琪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