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琪」大戰! 柯P發文挺妻:尊重我的太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數度苦笑說「我怎麼敢離婚」,稍後卻在臉書發長文「珽琪」。(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數度苦笑說「我怎麼敢離婚」,稍後卻在臉書發長文「珽琪」。(資料照)

2020/06/02 12: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逆時中」演變成「舒琪」大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問及看法,只是數度苦笑說「我怎麼敢離婚」,稍後卻在臉書發長文「珽琪」,強調自己不敢有管的念頭,是因認為PTT(怕太太)這種觀念很迂腐,還反批議員把陳佩琪基於醫療專業提出的見解與台北市政混為一談,才是導火主因,接著更另闢尊重女權戰場,稱「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尊重女性不要只是口號」。

柯文哲在臉書寫到,很多人勸他回家叫陳佩琪不要寫臉書了,他想必須要回應一下,說實話,根本不敢有「管」的念頭,不是因為PTT(怕太太),而是這種觀念真的很迂腐。

柯文哲說,叫某人回家管管太太,是把太太視為先生的附屬品,不准太太獨立思考、不准她說出心裡的話,言行都要以先生為「天」。

「但陳佩琪念的書不比我少、賺的錢還比我多。」柯表示,過去30多年,他忙著工作,陳佩琪幾乎是一個人養大三個孩子。所以陳佩琪不只是柯文哲的太太,也是一位獨立的女性、是學有專精的小兒科醫生,她在臉書發表的意見,是基於她的醫療專業,應受到基本的尊重。

他也重申,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成熟社會,陳佩琪當然可以發表個人意見,她的想法可以被討論,被批評,但不應該被帶進議會,作為政治攻防的題材。

柯文哲不忘捍衛陳佩琪,指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她被議員批評「拉低市政團隊的成績」、還說「陳佩琪在市長配偶這個角色上完全不適格,嚴重影響台北市政府的形象」,把她基於醫療專業提出的見解與台北市政混為一談。

「太太不是先生的附屬品」,適不適格當市長夫人,不是議員說了算。做為台北市長,我尊重議員的問政權;做為陳佩琪的先生,我也要呼籲議員,尊重我的太太,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她的發言權與自主空間,不是議員或先生說了算。

他最後標籤寫下「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尊重女性不要只是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